獨/李翔宙已是第二次請辭 上回蔡英文緊急召見「找嘸人」

▲▼蔡英文宣布宋楚瑜再任APEC領袖代表-蔡英文,宋楚瑜。(圖/記者周宸亘攝)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周宸亘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退輔會主委李翔宙12日上午在立法院備詢時,被國民黨立委嗆「求官」;為此,李翔宙除了於會後鄭重澄清之外,更於下午堅決宣告請辭。其實,這已經是他第二次請辭,上一次得追溯至今年的5月22日下午,當時總統蔡英文得知後,緊急召見入府,並直接拒絕,以不要影響內閣士氣為由慰留。

李翔宙自擔任退輔會主委以來,飽受民進黨內派系惡鬥所苦,其底下的人不斷扯後腿也早已不是新聞;據《ETNEWS新聞雲》記者獨家了解,這一次已經不是第一次李翔宙丟出辭呈,上一次要追溯到5月22日的下午。

那天是5月22日的上午,李翔宙在立法院報告並備詢結束後,便向時任行政院院長林全請辭,林全得知後,趕緊向總統蔡英文報告;約莫傍晚時分,總統緊急召見李翔宙入府,但沒想到李翔宙完全斷訊,手機不通、人不見蹤影,「完全找不到人」。

直到隔天5月23日的上午,李翔宙才進入總統官邸說明請辭原因。據《ETNEWS新聞雲》記者獨家了解,李翔宙當時向總統強調,他已經完成階段性的任務,且在2016年520上任之初,已經答應家人只要做出成績,完成總統交付的相關任務,只會出任一年。

不過,總統蔡英文當時以「擔心影響內閣士氣」為由,當場拒絕李翔宙的請辭。由於當時早已盛傳7至9月間,蔡政府閣揆人事會調動,因此親近人士評估,李翔宙很可能會在新閣揆時代一起下台。

只是在新閣揆賴清德上任之後,遲遲未見李翔宙的職務調動,知情人士則坦言,了解的人都清楚,李翔宙是執政層峰核心的重要任用,並非行政院說得算,恐怕還得要總統點頭才行;另外,還有可能會希望他徹底完成棘手的軍人年改議題才願意放人。

▼退輔會主委李翔宙請辭。(圖/退輔會提供)

▲▼退輔會主委李翔宙請辭。(圖/退輔會提供)

如今,李翔宙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時,飽受國民黨立委以「求官」之名污辱,讓一向堅守行政中立的他難以接受,直接公開回應「嚴重污衊我的人格」,並拋出辭呈。

李翔宙會後受訪時則強調,自己讀軍校時,因為當時的時代背景而加入國民黨,但在105年接受政府任命後,自認必須站在公正立場上為國家做事、服務退伍軍人,因此辭去國民黨籍。

他進一步說,自己的出發點無庸置疑,就是要替退伍軍人服務,但若是有任何黨派色彩,對工作是有影響的,「這是我非常嚴正的說明,若有人認為我是在求官,這是對我人格上最大侮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