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歲「亞斯伯格」少年飄咖啡香 輟學開店卻被說沒禮貌

▲▼岩野響熱愛咖啡。(圖/翻攝自IG/horizon_labo)

▲岩野響熱愛咖啡。(圖/翻攝自IG/horizon_labo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群馬縣坐落著一家特別的咖啡廳,走進一看,才發現店長是患有亞斯伯格症候群(AS)的15歲少年岩野響(Iwano Hibiki),從國二開始,他就愛上富有層次氣味的咖啡,每天花5個小時學習烘焙咖啡豆。今年,他沒有去上高中,反而在父母的幫助下,開了自己的咖啡店。

據livedoor NEWS報導,岩野響的咖啡廳名為HORIZON LABO,在今年春天時開幕。最初,他的父母認為,兒子只要一天能賺得500日圓(約台幣130元)來維持開銷即可,並沒有向客人曝光他患有亞斯伯格症候群的事情,後來,他靠著自己的技巧,讓咖啡廳的人氣迅速上升,吸引不少客人前來。

岩野響在小學3年級被診斷患有亞斯伯格症候群,他曾經拒絕參與國中課程,並待在家中生活,然而,他對咖啡的熱愛在之後被父母發現,對味覺也相當敏銳的他,能夠長時間做著自己懷抱興趣的事物。

不過,外界因為不清楚岩野響的狀況,也曾對他提出質疑,像是說他在餐廳的禮儀不佳,或是靠著父母開店,而不去上學。儘管如此,他還是專心烘焙著咖啡豆,持續提升自己的技術,之後也公開自身的特殊情況,吸引媒體爭相報導。

咖啡店官網目前寫到,店面暫時關閉,會在10月時於網路上開放購買咖啡豆的服務。

 

@horizon_labo 分享的貼文 張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