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青付不起1萬2生活費 洗衣機被媽媽「上鎖」

▲▼港青交不出3000元港幣生活費被媽媽鎖起洗衣機。(圖/翻攝自CUHK Secrets)

▲港青交不出3000元港幣生活費被媽媽鎖起洗衣機。(圖/翻攝自CUHK Secrets)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古有孟母三遷,為了讓孩子得到更好的教育環境,特地搬了三次家;今有「孟母3000」,一名香港網友在臉書貼文哭訴,自己是讀得辛苦賺得少的「乞食科」畢業生,因為付不起家人3000港幣生活費(約台幣1萬2千元),居然被媽媽用掛鎖鎖起洗衣機插頭,令他不能洗衣服。

「乞食科」是指大學冷門科系,唸完出來難找工作或是起薪很低。至於「乞食科」指的是哪些科系,網上資料則顯示包括哲學、社會科學類、語言學、政治科系等等都可以納入其中。

該名香港網友匿文在香港中文大學的CUHK Secrets發文,內容提及自己大學就讀的科系是「赫赫有名」的「乞食科」,備受家人壓力,媽媽要求他拿出3000元港幣作生活費,但他因為未找到工作而付不起。沒料到當他想用家中洗衣機時,居然看到洗衣機電線的插頭被「上鎖」,導致不能插進插座使用。

消息在網上公布後,有網友則略帶開玩笑說「孟母 $3000」、「莫笑少年窮,但為甚麼不自己開鎖?」、「不用洗衣機可以用手洗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