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基隆黃金漁夫鍋塞滿高檔海鮮 林右昌:來產博會買!

▲▼ 基隆黃金漁夫鍋。(圖/本報照)

▲▼ 基隆黃金漁夫鍋以基隆黃金蟹命名,網友直呼好想吃。(圖/本報照)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基隆向來以美麗的港口與生猛的海鮮出名,基隆市長林右昌更是將象徵基隆人情味的「黃金漁夫鍋」成為在地化的常態伴手禮,為遊客帶來新亮點。林右昌說,基隆的漁夫都很會抓、但不會賣,他上任後就希望把這些新鮮的漁獲做成一道美味溫暖的鍋物,讓遊客不僅嚐到美味,也能感受到基隆溫馨的人情味。

▲▼ 基隆黃金漁夫鍋。(圖/本報照)

▲▼林右昌直接將漁夫鍋搬進攝影棚,還介紹超肥美胭脂蝦。

林右昌12日接受「ET NEWS雲端最前線」的專訪,節目一開頭就直接將黃金漁夫鍋搬到棚內,馬上吸引許多網友在底下留言詢問「哪裡買?」。林右昌說,今年的城市博覽會將於10月21日到29日登場,規劃「城市願景館」及「產業展覽館」兩大主題。其中,產業展覽館將規劃「觀光美食區」,推廣基隆在地農漁特產,帶動基隆在地食材及特色美食的觀光效益,黃金漁夫鍋促銷價,一鍋只要300元。

林右昌還現場介紹起漁夫鍋裡面的魚獲,包括鼎泰豐蝦餃使用的劍蝦,還有一個手掌大的鮮美胭脂蝦,以及非常高檔的大明蝦,以及最具特色的基隆「黃金蟹」。林右昌還表示,過去基隆漁夫都很會抓,但不會賣,他當市長後,曾有漁夫直接煮了海鮮鍋給他吃,他才突發奇想將它變成可賣商品,「基隆冬天很冷,需要一點溫度,讓溫暖的黃金漁夫鍋招待觀光客,感受到基隆的熱情跟溫度。」

▲▼ 基隆黃金漁夫鍋。(圖/本報照)

基隆郵輪觀光人次預計今年突破90萬人次,基隆也是全國海鮮食材重要來源,為把商機留在基隆,將小吃文化提升基隆海鮮美食,林右昌日前也透過現場實作,將台式黃金漁夫鍋與義式海鮮鍋PK,激盪美食新創意,跳脫過去只有小吃刻版印象,未來各國美食都使用本港新鮮海產演繹出最棒的餐飲料理。

林右昌強調,美食產業是基隆未來產業發展重要主題之一,將提昇整體文化及附加價值,這會重新形塑基隆城市意象。市府現和漁會產業合作創造更高產值,還連結經國學院師生及本市餐飲業主廚餐飲專業,共同為基隆餐飲文化加速升級,以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享受,基隆邁向『人文之都.藝術之城』,未來也會是美食之城。

▼基隆城市博覽會將於10月21日在西二、西三碼頭登場(圖/基隆市政府)

▲▼基隆城市產業博覽會十月登場(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