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來陰的?大陸警告中韓邊境的南韓人...有被綁架危險

▲▼中國公安部門建議,北韓可能攻擊旅華的南韓公民。(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擔心遭北韓綁架,中國要求居住在中國、北韓邊境的10名南韓公民離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朝鮮半島局勢緊張,有消息指出「北韓可能綁架居住在中國和北韓邊境約10位南韓民眾」。中國公安部門建議,有被北韓攻擊風險的旅華南韓公民應暫時回國。南韓外交部指出,目前已有5人離境,其餘的民眾則表示「會盡快回到南韓」。

據韓聯社報導,南韓外交部一名官員說,約10位在中國與北韓邊境居住的南韓民眾,分別接到中國當局的「臨時回國建議」。目前已有5人離開中國,其餘5位也正在離開相應地區或考慮近期返回南韓。官員也說,「南韓外交部將通過駐中國的外交機關,繼續掌握南韓公民的安全動向,並且和中方研究對策」。

報導提到,北韓可能綁架居住在邊境的南韓民眾,因此南韓駐遼寧瀋陽總領事館11日向當地僑民發出警告,「北韓在聯合國安理會加強制裁的情況下,很可能發動恐襲,在當地的南韓公民應該更加注意。」

▼金正恩近期因進行核試驗,受到聯合國制裁,中國擔心北韓會恐襲南韓民眾。(圖/路透社)

▲金正恩批評川普退出巴黎協定「愚蠢又自私」。(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