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變恐怖份子!英國「白寡婦」帶兒加入IS 教學自製炸彈

▲▼加入ISIS的英國恐怖份子Sally Jones。(圖/翻攝自Daily Mail)

▲加入ISIS的英國恐怖份子Sally Jones。(圖/翻攝自Daily Mail)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女子瓊斯(Sally Jones)是知名的ISIS成員,負責幫這個恐怖組織招募新人和宣傳,被稱為「白寡婦」(White Widow),也是英國政府的通緝要犯之一,連12歲的兒子都被ISIS洗腦,但她被爆出在敘利亞和伊拉克的邊界遭到美軍的無人機炸死,兒子很可能也已經死亡。

今年50歲的瓊斯過去曾是龐克搖滾歌手,在2013年時帶著兒子喬喬(Jojo)從英國肯特郡(Kent)的家中到敘利亞,並加入極端組織ISIS。根據《太陽報》報導,英國政府的消息來源指出,美國空軍在6月時發現瓊斯正準備要從敘利亞的拉卡(Raqqa)逃走,並出動了無人偵察機,最後瓊斯死於炸彈的襲擊,但她的兒子下落不明,很可能也已經死亡。

瓊斯是ISIS的關鍵要員之一,美國中情局花了一個多月的時間在追蹤,但並沒有把小孩喬喬當成目標,當局表示,若是孩子也死於空襲的話,並非軍方的本意。美國情報單位也表示,現在只能確定瓊斯已經死了,但是不是真的因為空襲而死,還有待蒐集DNA等證據才能知道。

2013年時,瓊斯和只有21歲的聖戰士駭客休珊(Junaid Hussain)相戀,並跟隨愛人到敘利亞加入ISIS,當時她的兒子只有9歲,接著被分配到管理組織的女性外國成員,她和休珊都被指控涉嫌透過網路洗腦英國人民加入ISIS,還提供如何逃報到敘利亞的辦法,或是鼓勵在英國發動恐怖攻擊,更提供如何在家自製炸彈等物器的指南

休珊在2015年被美軍殺死,這之後瓊斯就被媒體稱為「白寡婦」,同時也是聯合國和英國政府的通緝要犯。她的兒子喬喬則是被IS洗腦並接受戰士的訓練,去年他的祖父母指認出一支宣傳片中,12歲的喬喬用手槍殺了一名俘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