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人很有禮貌? 網友爆料:其實他們講話酸到爆

▲日本旅遊。(圖/記者林亞佩攝)

▲ 日本旅遊。(圖/記者林亞佩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人對於日本的印象非常好,日本也成為國人自由行最常去的國家之一。但一名在日本生活10年的女網友在PTT指出,其實日本社會並沒有那麼完美,講話很酸、在背後說別人壞話的人也不在少數。唯一讓她佩服的地方,是日本人開車會真心禮讓行人,甚至車輛之間也會禮讓。

女網友表示,日本人說起話來好像很有禮貌,但她並不覺得如此,尤其是京都人講話非常酸。舉例來說,因為她從事口譯、翻譯以及顧問性質工作,所以睡覺時間跟一般人不太一樣,但先前房東太太有事情找她,是日本老公接的電話,房東太太在電話中用非常高級的敬語詢問,「她是不是還在睡覺?如果有事要打電話給她,會不會打擾到她?」等內容,但這些話的語氣酸到爆,連身為日本人的老公都氣個半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居酒屋。(圖/黃士原)

▲ 日本居酒屋。(示意圖/記者黃士原攝)

另外,在日本咖啡廳、居酒屋用餐的時候,雖然服務生的態度很好、也不會臭臉,但女網友發現當外國客人離開的時候,常遇到服務生大講客人壞話的情況。她還指出,其實在居酒屋的時候也曾碰過種族歧視的情形,若外國客是亞洲人,服務生就會說「後唷」;如果是白人,服務生就會隱隱約約說「喔耶」

而備受台人讚頌的街道市容,女網友心有所感的一語道破,「市容只靠長官是不夠力的,市容要靠市民,但台灣人永遠只會看別人好」,每個國家、每個文化都有各自的優缺點,「一昧貶低自己、看別人家的草坪綠,對自我提升一點幫助都沒有」,若能發展自身特色、修正缺失,才是真正為台灣著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