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太空人對誰有優勢? 外媒分析主場、先發投手是關鍵

▲太空人守護神吉爾斯(ken gile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守護神吉爾斯拿下最後出局數,太空人晉級美聯冠軍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潘泓鈺/綜合報導

在印地安人與洋基備戰G5爭奪美聯冠軍賽門票的同時,太空人已經先淘汰紅襪晉級,爭取到多休息2天的機會。至於對戰誰太空人比較有利呢?外媒經過一連串分析後,認為洋基晉級對太空人來說比較有優勢,且還能讓他們享有主場優勢。

太空人G4淘汰紅襪後,隊史首度晉級美聯冠軍戰,也是還在國聯時期的1986年之後,再度出席分區冠軍戰。另一頭的世界大賽冠軍大熱門印地安人,取得2連勝之後客場2連敗遭扳平,將在台灣時間12日上午8點回到克里夫蘭進行G5殊死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僅總教練辛區(A.J. Hinch)11日表示,雖然沒有任何立場,但希望之後是對戰洋基,因為如此就能享有主場優勢。外媒也分析,太空人若是對戰洋基會比較有利。

▲林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林德季後賽打擊大熄火,不過唯一安打就是G2關鍵滿貫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地安人季末靠著一波創紀錄的22連勝,最後37場例行賽取得33勝,超越太空人1場取得102勝稱霸美聯,因此在世界大賽之前都確定擁有主場優勢。這也表示,若是印地安人晉級,太空人還要提前一天移師克里夫蘭備戰,反觀對洋基的話,能夠享有最多4場的主場,還能夠先在休士頓迎敵。

外媒分析,印地安人打線在季後賽這4場從例行賽的平均打擊三圍.280/.353/.490降溫到.173/.275/.316,其中開路先鋒林德(Francisco Lindor)更是14支1,中心棒次的拉米瑞茲(Jose ramirez)17支2。另外,G2傷退的陣中第4棒恩卡納辛(Edwin Encarnacion)G5還不確定會不會上場,會是這場殊死戰的一大隱憂。

▲太空人,凱戈(Dallas Keuchel)。(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凱戈預計會是太空人美冠G1先發投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由於韋蘭德(Justin Verlander)上一場中繼出賽的關係,預計美冠首戰將推出凱戈(Dallas Keuchel),而凱戈對洋基打線擁有十足的壓制力,對戰打擊三圍僅.184/.215/.282,比起印地安人的.283/.359/.407優異許多,且凱戈今年5月還對洋基投過6局9K失1分非自責分的比賽。

太空人季中最大補強韋蘭德,今年沒有對過洋基,不過生涯對戰成績中,印地安人對韋蘭德打擊三圍.263/.336/.452,洋基則是.258/.319/.444,這邊也是洋基打得比較差。

除了投手對戰成績,洋基是這4隊美聯季後賽球隊中,唯一本季客場勝率不到5成,太空人今年7次與洋基交手拿下5勝,而對印地安人6場則是吞下5敗。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太空人洋基印地安人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跟陳晨威本壘衝撞被球迷罵 蔣少宏遭霸凌沒睡好:我不髒

季後賽前夕攻城獅支柱倒下!高國豪腳踝扭傷至少缺席6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