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新南向政策不是要跟一帶一路競爭

▲▼總統蔡英文出席玉山論壇。(圖/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出席玉山論壇。(圖/總統府提供,下同)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遠景基金會11日舉辦首屆「玉山論壇」,總統蔡英文出席開幕致詞時強調,新南向政策是包容性政策,不是以犧牲其他區域作為代價,也不是RECP、一帶一路等來競爭,而是互惠互利的關係,來促進經濟成長,改善人民的生活。

針對玉山論壇,蔡英文致詞時表示,期許這是一個全新的多元、多邊區域對話平台,並能成為常態性的會議,定期對話幫助區域走向更好的發展。

蔡英文指出,她將成立「台灣亞洲交流基金會」,這也是「玉山論壇」最主要籌辦及相關管理組織,也將會是非常重要的交流平台,要把所有領袖、青年代表、NGO等,在這個區域能有一個交流的場域。

對於「新南向政策」,蔡英文特別強調,這是一個包容性的政策,並不會犧牲其他區域的計畫,它的設計是希望可以跟其他區域計畫相輔相成,打造互惠連結創造永久經濟成長,改善區域內的人民生活。

蔡英文進一步提出五個承諾,首先,將協助培育一個區域內所需要的人才,包括技術人才、工程人員,以及研發人員等,台灣將會是人才方面的孵化器。

蔡英文表示,同時也會與新南向國家分享經驗,幫助打造以內需為導向的產業,好比石化、ICT、醫療產業等發展經驗,要幫助新南向國家注入新的成長動能,並且幫助區域發展更多內需。

另外,蔡英文表示,也會幫助新南向國家在基礎建設及重大的發展計畫上,做進一步的推動工作;此外,也會協助中小企業,分享經驗跟洞見,特別是如何創造當地的就業機會。最後,則是會與其他國家合作,加強該區域的立足點跟影響力。

▲▼總統蔡英文出席玉山論壇。(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