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立中小學裝冷氣?教育部要再研議 徐永明批:別一國兩制

▲林全率部會首長到立法院報告815停電-徐永明。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資料照/記者林世文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有民眾日前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提議,要政府為全國中小學教室加裝冷氣空調,教育部則回應,依教育部民國91年發布之「國民中小學設備基準」,國中小普通教室空調設備尚屬非必要設備。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表示,這15年來氣候已大幅改變,且私立中小學教室幾乎都已有冷氣,教育部別讓台灣中小學變成一國兩制,要讓公立中小學學生也有冷氣可吹。

民眾在國發會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台上表示,全台高溫常見,甚至到10月時,教室內還出現33度至35度的高溫,會影響學生學習力,因此希望政府能為全國中小學教室加裝冷氣空調,更有民眾說「暖化現象越來越嚴重,以後只會越來越熱,越來越冷,大人都受不住了,何況是唸書中的孩子呢?」

然而,教育部對加裝冷氣一事出面說明;依教育部於民國91年發布之「國民中小學設備基準」,國中小普通教室空調設備尚屬非必要設備,學校也可藉由斜屋頂工程或是多樣化的綠能措施,配合加裝電風扇等方式,加強教室通風及降低室內溫度。不過教育部也承諾,將邀集各地方政府就國民中小學教室冷氣安裝之可行性召開相關會議凝聚共識後,再視整體教育經費分配,予以研處。

針對教育部的回應,徐永明指出,政府法規應與時俱進,民國91年的規定到了106年還能適用嗎?這15年來氣候已大幅改變,且私立中小學教室幾乎都已有冷氣,他希望教育部別讓台灣中小學變成一國兩制。

此外,徐永明也提到,因為少子化的影響,公立中小學人數越來越少,許多家長也傾向將小孩送到私校就讀,但公立學校的孩子不是次等公民,政府應讓他們也有良好的學習環境。若明年夏天,公立中小學學生也有冷氣可吹,對政府與學生肯定是雙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