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單「北京大學放台大前面」 網歪樓:北大高中正常啦

北京大學。(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北京大學。(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北大高中迎來第一屆畢業生,但卻被發現榜單把「北京大學、北京清華大學放在最前面」,台大、政大、清大、交大反而都跑到後面,讓兩岸學者感嘆「台大真的不是第一志願了」。但網友們卻歪樓說,畢竟是「北大高中」,把北大放在前面也是很正常的。

隨著台大的世界排名不斷下降,台灣的大學早就不是唯一選擇,除了把學生送往歐美的優秀大學,近幾年大陸、港澳、澳洲的大學也成熱門選項;由於工作越來越難找,大家選擇學校的考量也都以工作為優先,澳洲政府同意讓台灣學生畢業後留在當地工作,而大陸則提供台灣「等同當地學生待遇」的獎學金、學費,畢業後不只能留在當地工作,還可以走透透,也吸引不少優秀、但負擔不起國外學費的學生。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北大高中榜單把北京大學放台大前面。(圖/翻攝北大高中官網)

▲北大高中榜單把北京大學放台大前面。(圖/翻攝北大高中官網)

這2位到北京就讀的學生,一個錄取北大信息科學技術學院,一個錄取北京清華電子信息類,都趕上目前最熱門的領域,也是大陸目前正在蓬勃發展的,2位也同時錄取台大資工、電機系;而考上台大的其他9人中,有中文系、地理系、生物系、森林系、土木系、法律系、社工系,也都是分數很高的志願。

不過對於北大把「北京大學」放在前面,有網友歪樓「北大高中就是北大附屬高中啊!放在前面很正常!」但雖然北大即將改制為北大附中,附屬的「北大」是台北大學,而不是北京大學;校方則說,列在前面是因為不是台灣的大學,如果是歐美的學校也一樣會放在前面,只是今年只有考上大陸的學校而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