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結惡鬥?蔡英文邀領袖會議題不限憲改 在野領袖態度正向

▲▼ 中華民國106年國慶酒會-蔡英文總統。(圖/記者黃克翔攝)

▲中華民國106年國慶酒會-蔡英文總統。(圖/記者黃克翔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在雙十國慶談話中,邀請朝野政黨領袖會談,也特別指派了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主責後續的聯繫工作,而憲法改革也勢必成為討論議題,不過目前先行幕僚層級的聯絡作業,在議題上也不會限制,持開放態度。

蔡英文在國慶演說時表示,在中華民國生日的這一天,不分黨派、放下不同的立場,一起在這裡團聚,是國慶日的意義;同時,她也特別向前總統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表達謝意,強調雖然三人在國家未來發展方向有不同想法,但為土地奮鬥的心都是一樣的。

▼中華民國106年雙十國慶大典。(圖/記者季相儒攝,下同)

▲▼中華民國106年雙十國慶大典,賴清德,吳敦義,陳建仁,柯文哲。(圖/記者季相儒攝)

對於政黨之間的溝通,蔡英文也宣告,要展開朝野領袖對話,且特別指派了總統府秘書長吳釗燮來處理後續的聯繫工作;由於外界認為,當前需要政黨協調的,正是棘手的「司法改革」,這勢必也成為討論的重要議題,不過現階段以幕僚層級聯繫為主,議題上也不會有所限制與框限,府方持開放態度。

對於朝野領袖對話,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則表示,如果適當並不會拒絕,強調不論朝野,都應同心協力;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方面,則表態願意參與;而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簡短回答「樂觀其成」。

總統府發言人林鶴明則表示,感謝政黨領袖對於邀請會面正向回應,希望朝野之間可以透過對話代替對抗,終結惡鬥,讓國家往前走,「領袖不分朝野,坐下來為台灣的進步貢獻心力,相信是國人共同期望的」。

▲▼中華民國106年雙十國慶大典,吳敦義,賴清德。(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