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批高院 柯建銘:竟說出連馬英九律師都不敢說的理由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自訴前總統馬英九洩密案,高院11日上午10時二審宣判無罪定讞,柯建銘聲明痛批,連馬英九跟前總察總長黃世銘都承認,是馬英九要求黃世銘再來報告一次,法院竟然認為黃世銘是力求表現才主動報告,根本是濫用自由心證,無所不用其極為馬英九脫罪。「高等法院比馬英九的辯護律師還像辯護律師,說出連馬英九辯護律師都不敢說出的理由,居然說我方誤會馬英九,法院根本就是曲解事實、枉法裁判!這不是一個公平的審判!」

▲▼立法院審查前瞻預算,國民黨、民進黨為搶前瞻預算主席大打出手,柯建銘。(圖/記者季相儒攝)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柯建銘自訴馬英九涉嫌教唆洩密等罪,由於無法證明馬英九教唆黃世銘提供秘密資料,且已洩漏之秘密不為秘密,一審台北地院判馬英九無罪,柯建銘不服提上訴,高等法院歷經半年審理,今天上午宣判維持一審見解,判馬英九無罪定讞。

對此,柯建銘發布聲明批評,法院是在護航馬英九,甚至濫用自由心證,無所其極為馬英九脫罪。例如在馬、黃半夜通話上,法院認為是黃世銘「力求表現」而「主動報告」,是柯誤會馬英九,但連馬、黃都承認,是馬要求黃再來報告一次。

同時,柯建銘也質疑,馬英九的隨行秘書林有振表示,案發當天是自己撥話給黃世銘,與馬總統無關,但調通聯記錄發現,林有振當晚才從新店住家撥話給馬英九,4分鐘後,馬英九的手機就撥電話給黃世銘,新店住家和馬的官邸相差20分鐘車程,林有振勢必不可能立刻持馬的手機打給黃世銘,顯見馬英九在當晚是親自跟黃世銘通話,要求其報告司法個案,林有振顯然涉及偽證。他不滿表示,通聯記錄鐵證如山,法院居然認為不足採信,顯然有失公允,有護航馬英九之嫌。

柯建銘的聲明全文:

昨喜國慶 今哀公義 黃鐘毀棄 瓦釜雷鳴

今年的國慶演說,蔡英文總統以「更好的台灣」為主軸,期盼我國的民主法治精神可以持續成長,許了國人一個美好的未來,但是,今日早上法院對於馬英九一案的判決,卻讓昨日的欣喜與興奮之情打了折扣。

馬英九介入司法個案,教唆黃世銘洩密已是罪證確鑿,無可抵賴,沒想到法院卻忽視如山鐵證,縱放毀憲亂政之人,著實讓人遺憾,令人感嘆公理不明、公義不彰,法官掩飾馬英九教唆洩密的犯罪事實,實乃黃鐘毀棄,瓦釜雷鳴,讓人不禁懷疑公義是否尚在人間?對於今日判決有兩點回應如下:

首先,馬英九干預司法,破壞憲政體制之事實已昭然若揭。馬英九要求黃世銘報告個案,利用總統權勢干預司法,進行政治鬥爭,將黑手伸入司法以及國會,絲毫不重視憲政精神,破壞台灣得之不易的民主法治,而法院卻無視馬英九教唆黃世銘洩密的事實,濫用法官的自由心證作為馬英九的遮羞布,踐踏司法的尊嚴。法院認為馬英九跟黃世銘的八十八秒通話無從證明洩密,但是依照常理,沒有重要事項報告怎會在半夜進行如此長時間的通話,法院顯然刻意忽略事實,護航馬英九。再者,連馬英九跟黃世銘都承認的事實,是馬英九要求黃世銘再來報告一次,這次判決法院竟然認為黃世銘是力求表現才主動報告,但此種說法分明是法官濫用自由心證,無所不用其極為馬英九脫罪。高等法院比馬英九的辯護律師還像辯護律師,說出連馬英九辯護律師都不敢說出的理由,居然說我方誤會馬英九,法院根本就是曲解事實、枉法裁判!這不是一個公平的審判!

第二,法院刻意忽視馬英九的犯罪證據,並且為其脫罪。馬英九的隨行秘書林有振表示,在值勤時,身上會同時有馬英九的手機以及自己的手機,案發當天是自己撥話給黃世銘,與馬總統無關,但是,根據當晚的通聯記錄,林有振持有的手機發話地點是在新店的住家,並且有撥話給馬英九,但是,四分鐘後,馬英九的手機就撥給了黃世銘,新店住家至總統官邸的車程最快也需二十分鐘,除非林有振有任意門可以穿梭兩地,否則不可能是由他到馬英九身邊,用馬英九的手機撥話給黃世銘,因此,顯見馬英九在當晚是親自跟黃世銘通話,要求其報告司法個案,林有振顯然涉及偽證。通聯記錄鐵證如山,法院居然認為不足採信,顯然有失公允,有護航馬英九之嫌。明顯忽略我方提出的鐵證,為馬英九捏造說詞,判決馬英九無罪,對他百般迴護,恐龍法官莫此為甚。

此外,對於馬英九辦公室對此判決的回應,我完全不能認同、亦不能接受。馬英九辦公室表示該判決是確立總統應有的行政權限,他是依憲依法治國,此種說法荒謬至極!馬英九介入司法個案,法治國的精神蕩然無存,總統本應該是憲政捍衛者,但他卻變成毀憲亂政的憲法劊子手,愧對總統之職。

今日枉法判決置公義於何地?置民主憲政於何處?如何告訴廣大的台灣人民司法值得信賴?此種判決,不是彰顯司法獨立,而是顯示司法獨裁又暴力,讓公義淪為笑談,讓司法成為笑話,此絕非國家之幸,人民之福。黃世銘與林有振做偽證,已是罪證確鑿,待起訴後本案就有再審的機會,讓司法與公義有重見天日的一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