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72年黨慶正嗨 美派2架「B-1B轟炸機」飛越朝鮮半島

▲▼B-1槍騎兵戰略轟炸機,B-1B。(圖/路透社)

▲B-1B「槍騎兵」戰略轟炸機。(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10日是朝鮮勞動黨建黨72周年紀念日,美國於晚間派出2架B-1B「槍騎兵」遠程轟炸機,從安德森空軍基地(Andersen AFB)出發,成功飛越朝鮮半島。隨後與南韓國空軍2架F-15K戰鬥機聯合實施軍事演習,並在半島東部海域上空進行空對地導彈模擬射擊訓練,向北韓展示實力「下馬威」、防止再度挑釁射彈。

據《韓聯社》報導,10月10日是北韓勞動黨建黨72周年紀念日,此前外界就曾猜測朝鮮會發射導彈或核試,沒想到北韓未有舉動,美國卻先下馬威。美方2架B-1B「槍騎兵」轟炸機編隊10日晚間8點50分左右進入南韓防空識別區(KADIZ)上空,在半島東部海域上空演練空對地導彈模擬射」,隨後在韓軍F-15K戰鬥機編隊的掩護下,飛越半島西部海域實施多次導彈射擊演習,最終在晚間11時半左右飛離防空識別區

南韓聯合參謀本部表示,此次演練是例行部署訓練的一部分,是要提升向北韓施加威懾的能力,「透過這次演習,要向北韓展示美、韓兩國聯盟關係,也是向朝鮮核導威脅發出的警告。」

▲▼B-1槍騎兵戰略轟炸機,B-1B。(圖/路透社)

美國軍方表示,此次是美軍B-1B戰略轟首次與日本、南韓戰機於晚間進行聯合演練,「當時轟炸機抵達韓國領空後,先在韓國以東海岸導彈訓練,隨後飛越以南水域進行多次導彈演練。」

其實美國也不是第一次派出槍騎兵轟炸機來「挑釁」,5月出就有2架B-1B抵達朝鮮半島東部海域上空,並與韓國F-15K等戰鬥機一起進行聯合訓練。知情人士人透露,此演練還進行約2-3個小時,期間轟炸機飛往京畿道抱川市的某訓練場飛行,甚至投射訓練彈,並進行非常時期對北韓精準轟炸訓練。

美國9月23日也派遣B-1B轟炸機越過北方界線(NLL),飛越北韓東岸外海的國際空域。當時美國總統川普放話表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北韓外交部長李勇浩「不會活太久」。李勇浩則是回嗆,川普此話等於向北韓宣戰,「只要美國宣布戰爭,從現在開始,即使美國的戰略轟炸機沒有飛到我們的領空,我們也將擁有自衛的權力,包括擊落它們,我們看誰存在比較久。」

B-1槍騎兵戰略轟炸機,B-1B。(圖/路透社)

▼美軍分別在5、9月派B-1B「槍騎兵」赴朝鮮半島。(圖/翻攝自美國太平洋空軍司令部官網,下同)

▲▼美軍派2架B-1B「槍騎兵」 赴釣魚台附近與日F-15一同訓練!。(圖/翻攝自美國太平洋空軍司令部官網)

▼北韓、美國兩方9月互嗆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