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擊中國「過度的海事主張」 美驅逐艦靠近南海爭議島礁

▲▼美軍宙斯盾驅逐艦「查菲」(Chafee)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宙斯盾驅逐艦「查菲」(Chafee)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儘管美國總統川普政府不斷尋求中國的合作,希望能一起打擊北韓導彈與核計畫,但近日有3名美國官員透露,美軍一艘宙斯盾驅逐艦「查菲」(Chafee)號打著「航行自由」的名義,在10日跑到中國聲稱擁有主權的南海島嶼附近航行。

據《路透社》報導,這3位美國官員皆不願具名,他們指出,有關於這次的行動,是華府想要反擊北京過度的海事主張。不過川普於1月上任後,已不像以前那樣充滿挑釁意味。過去中國很反對美國打著「航行自由」,突然造訪南海的行為。

在今年8月期間,一艘美軍驅逐艦在南海巡航時,曾跑到中國人造島礁12海浬範圍內,引起了中國人民的反彈。但這次的航行和8月份不同,宙斯盾驅逐艦「查菲」號雖然有靠近相關島嶼,但沒有行駛至12海浬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