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路可以回頭! 馮世寬喊:未來會持續進行募兵

▲▼國防部長馮世寬赴立法院備詢。(圖/記者楊佳穎攝)

▲國防部長馮世寬赴立法院備詢。(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國防部預計107年全面實施募兵制,元旦起將不再徵召一年制義務兵役;不過,面對外界擔心募兵制再度跳票,國防部長馮世寬日前在立法院答詢時,僅稱「我認為在最短時間內不會,至少在這一年之內」,再度引發討論。對此,馮世寬11日在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答詢時,則進一步喊出,會持續進行募兵,「確定!沒有路可以回頭」。

馮世寬11日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質詢,而國防部在書面報告中指出,國軍因應高科技武器裝備及作戰型態改變,自97年推動「募兵制」,101年依「募兵制實施計畫」展開執行驗證,並在行政院整合各部會資源下,推動各項配套措施,而106年志願士兵提升至4萬6000餘人,107年將不續徵義務役士兵。

在招募及留營成效部分,國防部則說,106年預計可招募官士兵2萬1098人,較105年增加2217人;其中,志願士兵計畫招募1萬5000人,至9月底止已招募1萬0042人,10至12月預期可招募5129人,達年度目標100%;另全軍留營率達77%,較計畫目標70%超出7%。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