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豪8年任內最和平 馬英九:當時沒人談共軍犯台

解放軍空軍近日罕見發布多張各型軍機美照,並刊文稱:「為迎接中共十九大,中國空軍對5年的發展做出總結」。(圖/翻攝自微信公號「空軍發布」)

▲解放軍空軍近日罕見發布多張各型軍機美照,並刊文稱:「為迎接中共十九大,中國空軍對5年的發展做出總結」。(圖/翻攝自微信公號「空軍發布」)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於國慶大會致詞上重申「我們的善意不變、承諾不變,不會走回對抗的老路,但也不會在壓力下屈服」,堅守四不原則,軟硬兼施。不過,前總統馬英九批評,蔡政府執政以來兩岸關係變得很緊張,不像在他過去任內,兩岸關係是60年來最和平繁榮的階段,「那時候沒有人在討論中國什麼時候打過來,台灣可以撐幾天?」

馬英九10日上午出席完國慶大典後,下午至國父紀念館,參加民間團體主辦的「愛國家愛國旗」活動;他提及兩岸關係時表示,現今兩岸情勢讓他感到擔憂,「除了國內互相爭論不止、中國網路上民意也日漸不友善,連美國也感到台灣目前處理兩岸關係並不如他們所願」。

馬英九也說,在兩年前他任內期間,美國國務院才評中、台關係是歷年最佳的,「那時候沒有人在討論中國什麼時候打過來,台灣可以撐幾天?」,他認為若是兩岸關係處理不當,就會阻擋台灣在國際上的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