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台中金剛鸚鵡遭「十字弓箭」貫穿下巴 來不及手術斷氣

金剛鸚鵡被十字弓箭殺。(圖/陳姓網友提供)

▲一支箭貫穿,金剛鸚鵡撐到被人發現送醫,卻仍回天乏術。(圖/陳姓網友提供)

記者李依融/採訪報導

台中市霧峰區一隻金剛鸚鵡下巴被箭貫穿,送到醫院剛檢查完就斷氣了,據了解鸚鵡是被非法十字弓射殺,而從受傷的位置來判斷,歹徒可能是蓄意瞄準。台灣並沒有野生鸚鵡,這隻送命的應是逃脫的寵物鳥,然而目前尚未找到飼主,雖然牠已經過世,網友還是希望能找到主人,讓可憐的生命安息。

陳姓網友表示,爸媽9日上午騎車出門兜風,在霧峰區北勢里被路旁的草叢裡的紅色身影吸引他們的目光,因為家裡也有養鳥,直覺是有鳥兒受傷了,湊上前一看嚇了一大跳,因為這隻紅色金剛鸚鵡下巴被一支箭往頭部貫穿。他們連忙用毛巾包裹奄奄一息的鳥兒趕到動物醫院,無奈一做完檢查就斷氣了,來不及手術治療。陳姓網友說,惡意射鳥的人實在太惡劣,「看了好心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多網友認出這是十字弓箭,不過在台灣持有十字弓是需要申請的,而惡意射鳥的疑似是非法十字弓,箭也是自製的。陳姓網友在金剛鸚鵡過世後也公布腳環號碼為ABR-17A931,希望能盡快找到飼主,讓鳥兒安息。據了解,腳環號碼很可能是登記鳥舍或鳥店,因此不一定能追溯到飼主,不過飼主會持有腳環號碼的憑證,大家只盼望能盡快揪出兇手,並找到飼主讓漂亮的紅金剛鸚鵡安息、不再痛了,此外大家也感謝救援鸚鵡的夫妻,即時發現讓鳥兒不必在外孤單地死去。

▼網友們希望幫金剛鸚鵡找回主人。(圖/陳姓網友提供)

金剛鸚鵡被十字弓箭殺。(圖/陳姓網友提供)

關鍵字: 金剛鸚鵡十字弓箭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