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哭訴有避孕還中獎? 原來是「要射才戴套」惹禍...

失落,哭,女性。(圖/達志/示意圖)

▲女哭訴有避孕還是中獎?原來是男友「要射才戴套」惹禍!(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情侶「玩出人命」事件頻傳,醫師指出,在診間很常遇到女性哭說「明明做了避孕,為什麼還會懷孕?」細問之下才發現每次都「要射才戴套」。現今不少人對避孕有錯誤迷思,包括「體外射精、要射才戴套、算安全期、沒按時吃事前避孕藥、見紅行房」等等。

中山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郭安妮表示,每次長假後都是婦產科的旺季,不少小情侶會偷嚐禁果,讓自己一夜成爸媽,由其實那種覺得自己已經做好避孕措施更是常常意外中獎,除了沒有全程使用保險套之外,事後避孕丸也常常吃到出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安妮進一步指出,事後避孕丸並不是百分之百避孕,根據臨床發現,事後避孕丸只有7-8成的預防率,且若是在排卵後才吃,幾乎是完全沒效果的。另外,體外射精或快射才戴套更是危險,郭安妮表示,男性在興奮的時候,就可能會分泌精液,讓女方意外中獎。

那到底該怎麼避孕才對?郭安妮指出,應依照個人生活作息選擇避孕方法,如果作息沒辦法按時服用事前避孕藥,可以全程使用保險套,另外,現今也有新型避孕環可以選擇,每個月只需使用一次,只要將避孕環塞進陰道(像塞棉條),避孕環會定期釋放低劑量荷爾蒙藥物,作用原理和避孕藥一樣。

郭安妮提醒,一般來說「事後避孕丸」是屬於緊急措施,因為藥物劑量較高,副作用也會較強,較不建議長使用,容易造成亂經。另外,有「血栓病史者、有嚴重肝病、肝腫瘤者、局部神經症狀偏頭痛、合併血管症狀的糖尿病患、未有明確診斷的陰道出血、乳癌和子宮頸癌患者」也不建議使用新型避孕環。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