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節請「這5天」假…2月狂放14天 2018完美請假攻略公開

▲▼107年辦公日曆表。(圖/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

▲107年辦公日曆表。(圖/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布2018年政府機關行事曆,明年(2018年)將有1次5天連假、3次3天連假。有網友整理出請假攻略,只要在2月請5天假,就可以連放14天,一路從除夕休到228紀念日,等於爽放半個月!

根據人事行政局公告2018年政府機關行事曆,有網友已經在精打細算如何好好安排假日,好好休息。由於2019年元旦在星期二,因此12月31日可彈性放假,元旦共有4天連續假期;2018年的端午節、中秋節都適逢星期一,從星期五可連休3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4月的兒童節、清明掃墓,因「彈性放假」原有5天連休,但如果在4月2日、3日請假,可以連休8天;五一勞動節剛好是星期二,若4月30日請假,也可有4天連假。

另外,最狂的是,有民眾還舉出2月「超狂14天」爽放半個月假,因為農曆春節從2018年2月15日(除夕)放到2月20日(初五),但如果選在21~23日、26、27日排休5天,就可以從除夕一路休到228,連休半個月,讓不少網友直呼是可以紓解工作壓力的好方法、可以去比較遠的國家旅遊,但也有人說,最好老闆可以讓大家都這樣放。

▲▼107年辦公日曆表。(圖/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