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到塞車原因瞬間 日學者「神奇吸收法」破解!台網友打臉

▲▼拍到塞車原因瞬間 日學者「神奇吸收法」破解!台網友噓爆。(圖/翻攝全日本新聞網)

▲拍到塞車原因瞬間,日學者「神奇吸收法」破解!(圖/翻攝《全日本新聞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國慶連假湧現出遊人潮,全台塞爆,沒有發生事故,到底什麼情況才會導致塞車?有日本網友就在拍攝高速公路影像時,直擊第一瞬間,原來內側超車快車道的汽車突然莫名剎車減速,馬上造成車流回堵,有學者提出「吸收塞車是駕駛法」來緩解,台灣網友卻瘋狂打臉,狂酸「這招台灣沒作用,台灣人最愛插隊」!

根據《全日本新聞網》報導,日本網友在寶塚市拍攝「中國自動車道」高速公路時記錄下罕見一瞬間,解釋了沒有發生事故時,高速公路堵塞的原因。畫面中,一輛白色5門轎車佔據超車用的快車道,突然無故減速,後方車輛安全距離過短,為了閃避,逐一跟著剎車,反應時間越拉越長,影響了至少6輛汽車,最後一輛甚至幾乎完全停止住。

▲▼國道一號,國一,中山高速公路,台北市,交通疏運。(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慶4天連假,全台塞車塞爆。(圖/記者季相儒攝)

影片在網路引發熱烈討論,網友直批白色5門轎車在快車道踩下「不必要的剎車」,莫名減速釀成塞車。對此,東京大學教授西成活裕指出,影像相當珍貴,「這就是塞車的關鍵」,提出「吸收塞車式駕駛法」來緩解這樣情況;他認為,駕駛預先加大和前車保持安全距離,就算前車急剎甚至停止都不用立即降速,維持車流順行,盡早解除回堵情況。

西城教授更提出實驗影片證實,當12輛汽車以相等間隔行駛,第一輛車一停5秒,就會造成回堵,但吸收塞車式駕駛加大與前車的安全距離,「先刻意放慢,反而最後會比較快到達」,車流相當平穩。

消息也在台灣引發熱烈討論,網友噓爆「這招台灣沒作用啦!拉大距離,旁邊的車馬上就插過來」、「台灣人最愛插隊了」、「好方法在台灣不適用啦」、「台灣不可能,只會被人插好插滿」、「三寶的鬼之切入是無法防禦的!」認為難在要大家都配合,龜車嚴懲才是正解,因為台灣人連安全車距怎麼寫都不知道。

▼影片取自YouTube/ANNnewsCH,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