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國慶牌樓不一樣!黃國書:終於融入台灣藝術

▲▼中華民國106年雙十國慶大典,總統府彩虹。(圖/記者季相儒攝)

▲中華民國106年雙十國慶大典牌樓。(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府與各機關在每年國慶日都會立起大紅牌樓慶祝,民進黨立委黃國書於去年國慶日結束後曾表示,中華民國的慶典美學沒有展現政府新氣象,依然是是「紫禁城美學」。但他認為今年的國慶牌樓融入台灣藝術,讓台灣的慶典設計終於有不同的想像。

黃國書在去年的國慶大典結束後,於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質詢時表示,中華民國的慶典美學始終繼承戰後來台的政府的牌樓傳統,是一種「紫禁城美學」、「北方宮廷美學」,缺乏新政府上任的氣象,因此期待文化部長鄭麗君在舉辦慶典時,能更積極地去結合台灣元素與本土的設計。

針對今年的國慶設計,黃國書提到,已經看到了編織的雙十意象融入台灣元素,讓近70年的紫禁城中華慶典牌樓美學走入歷史。他認為,這要感謝立法院長蘇嘉全以國慶籌委會主委的高度,以及國慶籌委會的努力與改變,讓國人對於慶典的設計終於開始有了不同的想像。

此外,黃國書強調,他期待各級政府機關可以繼續加油,用更棒的創意與美感,讓國人可以看見台灣的設計力!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賴清德赴立院備詢,黃國書。(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