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33萬人的奇蹟 冰島成為進軍世界盃人口最少的國家

▲冰島男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冰島男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克銘/綜合報導

北歐小國冰島,歷史性的首闖世界杯決賽圈,不但為自己國家寫下光榮紀錄,也創下另一個紀錄,冰島成為進軍世界盃人口數最少的國家。

經歷了上屆世界盃資格賽的失敗後,去年冰島歐洲盃表現相當神勇,一路闖到8強才敗給法國,而冰島先前幾年培養球員、重視基礎設施,扭轉了國內的足球發展,反映在本屆的世界盃資格賽,冰島勢如破竹,小組第一順利闖進世界盃決賽圈。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冰島男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冰島男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過往世界盃的歷史上,少有人口少於100萬的國家進軍世界盃,冰島人口只有33萬,成為首個人口少於100萬的國家進軍世界盃,成功寫下冰島傳奇。

過往歷屆世界盃,千里達托巴哥137萬人口曾是闖進世界盃人口數最少的國家,冰島寫下奇蹟,總教練霍葛瑞森(Heimir Hallgrimsson)表示:「最困難的部分就是球員經過歐洲盃的成功,之後的路很難走下去,但球員都知道成功的路還沒完結,我們要邁向更遠大的目標。」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運動雲》粉絲團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好棒棒》粉絲團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世界盃冰島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大谷道奇主場首戰「愛妻」真美子沒缺席!抱著愛犬一旁觀戰

快訊/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

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跑過頭」無礙!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

柯瑞落淚原因曝!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若輸了問題更大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味全開季一軍名單僅放1洋投 林智勝未列入葉君璋談糾結原因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