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眾院大選開跑!三大勢力競逐465席 安倍政府面臨挑戰

▲▼日本眾議院大選正式開跑,目前以安倍晉三(中)領導的自民黨、小池百合子(右)領導的希望之黨及枝野幸男(左)領導的立憲民主黨為主,形成三方勢力。(圖/路透社)

▲日本眾議院大選正式開跑,目前以安倍晉三(左)領導的自民黨、小池百合子(中)領導的希望之黨及枝野幸男(右)領導的立憲民主黨為主,形成三方勢力。(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今日發布第48屆眾議院選舉公告,將於10月22日舉行大選,正式拉開了為期12天的競選活動。日本政局目前以「自民黨、公明黨」執政聯盟「希望之黨、日本維新會」「立憲民主黨共產黨、社民黨」在野聯盟,形成三大勢力。逾1100人報名參選,角逐眾議員465個席位。

綜合報導,本屆眾議院選舉主要焦點在於政黨輪替,執政近5年的安倍政府將受到考驗。由安倍所率領的「自民黨與公明黨」執政聯盟主打五年來的政績牌,特別強調北韓威脅與安全保障方面等,政見還包括消費稅增稅10%、修憲、核電政策、北韓危機問題等。

來勢洶洶的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所領軍的「希望之黨、日本維新會」新政黨聯盟,主打改革牌,除修憲是無法避免的議題,還主張凍結安倍政府準備在2019年調漲的消費稅,提出以「百合經濟學」來挑戰「安倍經濟學」,另外,在核電方面,揚言要以2030年實現核電歸零為目標。

「立憲民主黨、共產黨、社民黨」等在野聯盟領導人物為前房長官枝野幸男,主要政見也是反對增加消費稅,提倡零核電,並反對違憲的安保相關法制。

三大勢力加其他勢力較小的在野黨,本屆舉候選人已逾1100人報名參選,將選出小選區(選舉議員)289席、比例代表(投票給政黨,再由政黨決定當選議員)176席。總席次較上屆減少10席,總共465名眾議員。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