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原本有2白貓...長大全變虎斑 網笑:兩隻忘了擦防曬?

原本有2白貓...長大全變虎斑。(圖/網友Yee San授權,下同。)

▲從白貓變成虎斑真的是米克斯驚喜包呀!(圖/網友Yee San授權,下同。)

實習記者呂思樺/採訪報導

馬來西亞的網友Yee San日前在臉書社團「貓咪也瘋狂俱樂部」上傳一組照片,畫面中是一對貓姊弟長大前後對照,由上至下分別是:貓大姊「奶茶」、貓二姊「Miyaco」、貓小妹「虎妹(撫媚)」、貓弟弟「Roro(弟弟)」,不過仔細一看,卻會發現奶茶和Roro竟然由小時候的全白色,變成現在的虎斑花紋,神奇的變色過程根本就是「驚喜包」!這組照片讓看了網友則笑說,「大姐跟弟弟是沒擦防曬嗎?」

這4隻目前1歲8個月的貓咪姊弟們,是由Yee San 2015年撿回家的浪浪所生下,她表示,「當時是因爲貓媽媽『彎彎』大肚子,我才收編讓牠有個地方待產,因為媽媽本身『黑嚕嚕』的,結果生出兩隻虎斑、兩隻白的,讓我有點驚訝又覺得好笑,想說奇怪~哪裏來的白毛基因。」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本有2白貓...長大全變虎斑。(圖/網友Yee San授權,下同。)

▲小時候的貓咪四姊弟和貓媽媽彎彎。

談到奶茶和Roro由白毛轉變成虎斑的過程,Yee San回憶道,「大概4個多月大,臉部、尾巴、前腳和耳朵就明顯開始變成深色,但是身體的毛還沒有變色;5個月大過後,虎斑紋就開始越來越明顯。」且因為牠們原本是白色,變色後名字也跟著換過,貓大姊和貓小弟本來的名字是「牛奶」和「Shiro(シロ,日語為『白色』的意思)」,顯露出虎斑紋之後,就改成了現在的奶茶和Roro。

「8周大帶去打預防針時,獸醫叫牠們『 blue point bob tails』,並表示馬來西亞的浪浪大多數都會帶有暹羅貓的基因,所以貓媽媽黑黑的我們看不出來,但是牠生的孩子就像打開驚喜包那樣,什麽毛色都有可能,加上如果牠有很多男朋友就更難料到了。」

Yee San表示奶茶和Roro這兩隻應該是虎斑暹羅,有稍微混到一點的那種,但是不管是白貓或是虎斑,她都認為還是很可愛。​​​​​​​​​​​

原本有2白貓...長大全變虎斑。(圖/網友Yee San授權,下同。)

▲貓姐弟最愛黏著的媽媽彎彎是隻擁有翡翠綠眼的漂亮黑貓。

「牠們很愛黏著貓媽媽,連10個月大了,媽媽都沒有奶可吸了,還要鑽到肚子吸奶。」但說到貓媽媽彎彎,Yee San也難過地表示,「今年1月6日,彎彎因爲之前浪浪歲月時吃不好,所以嚴重腎衰而去了彩虹橋;過後貓弟弟Roro應該是把貓姊姊當成媽媽,看似在幫姊姊理毛,最後就會直接把牠耳朵當奶頭,吸到整個都是口水。」

「從小我都盡量不要讓牠們太依賴我,因爲怕不夠時間能陪牠們,擔心這樣大了之後,會有分離焦慮症。牠們除了結紮之外,從小都沒有分開過,也因此感情很好,會一起玩、一起睡、一起搗蛋。」

她聊到貓咪們排排躺一塊拍照的相片說,「如果心情好,牠們便會跳上辦公桌討摸,有次其中3隻都在桌上,我就抱起最後一隻快快排好,然後拍照,動作要快,因為有時候會一溜煙跑掉,坐不住的。」

原本有2白貓...長大全變虎斑。(圖/網友Yee San授權,下同。)

▲Yee San和四隻貓姐弟一家。

網友看到這組可愛照片,紛紛笑翻留言,「真是不可思議~大姐跟弟弟變色了耶」、「大姐和弟弟是半夜被偷換了嗎」、「這是驚喜包!」、「變色龍系列好可愛」、「喝墨水長大的嗎?!XD」、「小時候的白不是白」、「說好的白貓呢?」Yee San對於自家貓咪引起熱議,笑說有當了星媽的感覺,並表示自己很喜歡台灣,曾來遊玩過4、5次,並表示也歡迎大家到馬來西亞有「風下之鄉」美稱的沙巴造訪。

▼相親相愛的貓咪手足~窩在一起的樣子真的超萌的!

原本有2白貓...長大全變虎斑。(圖/網友Yee San授權,下同。)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白貓虎斑貓米克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