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會將改為公務機關 國民黨批:綠營執政就忘農民權力

▲水利會改制公務機關,於桃園農田水利會召開的北區場,出現眾聲反對局面。(圖/記者楊淑媛攝)

▲水利會不滿改制為公務機關。(資料照/記者楊淑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農委會擬將水利會改制為公部門,會長改為官派,引發各地水利會不滿;全國農田水利會反延任反改制自救會於5日號召全台上千農民到立法院外抗議。對此,國民黨立委張麗善表示,即將迎來的國慶日理應慶祝台灣的自由與民主,但民進黨執政後就忘了農民在自己田地上的權力。

農委會擬將農田水利會從公法人改為政府機關,未來水利會長一職恐由選舉產換成直接官派;農委會認為若順利改制,水利會將能對汙染案件開罰,有利守護水源,但會長一職如何產生,還會與會員溝通討論,未定調直接官派。但自救會認為,農田水利會的資產是早年農民共同出資的,改制恐怕並非為改善農田水利體制,而是覬覦水利會近千億的資金與資產。

張麗善提到,台灣民主化後,民進黨在第一次省長選舉時喊出「400年來的第一戰!」以示當家做主的決心,現在掌執政權,卻忘了農民在自己的田地上要當家做主;成立不到40年的民進黨要搞跨400年歷史的農田水利會,農委會是「不會駛船嫌溪彎」,農民誓言將會爭回自己的良田淨水,不會退讓。

此外,張麗善還說,即將迎來的中華民國的國慶日,理應慶祝的是台灣的自由、民主及人權,但諷刺的是,國慶前夕156萬農田水利會農民會員的選舉權、自治權卻危在旦夕,被迫走上街頭發聲;執政黨是以什麼樣的心態治國,令人無法放心,難道蔡英文政府口中的民主只准一種顏色、一種聲音?而人權只有在破壞公署及打警察時用來自保嗎?

▼國民黨立委張麗善(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立法院邀請行政院長賴清德備詢。張麗善(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