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街友推36KG拉拉「牠是我僅剩的全部」 卻面臨分別考驗

街友推運輸籠。(圖/翻攝自sunherald/ Diedra Laird dlaird@charlotteobserver.com)

 ▲艾倫推著唯一的家人和家當走在路上。(圖/翻攝自sunherald/ Diedra Laird)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經常能看見叫做艾倫(Alan Lord)的男子推著一個大運輸籠,而所有的家當都掛在籠子上,籠子裡是4歲拉布拉多犬李維(Levi),根據《sunherald》,艾倫曾經在銀行工作,離婚後失去房產,已經流落街頭近1年,雖然不少人願意接濟不致於挨餓,但近來也有人認為他不再適合當李維的主人。

艾倫去年和妻子離婚,也失去了房產,於是帶著4歲拉布拉多犬李維流浪,這隻狗狗目前大約36公斤,最喜歡啃玩具,不過一天裡大部分的時間都待在運輸籠裡,而這個運輸籠除了當作李維的家,也乘載了一人一狗所有的家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些愛狗人士一直以來接濟著艾倫和李維,讓他們不至於挨餓,不過最近他們有些慍怒,因為艾倫不願意放手讓李維離開街頭、離開運輸籠到收容所去。由於艾倫帶著狗,偶爾也會住在旅社內,所以不符合街友收容的資格,他說想到夏威夷找兄弟,但是根本沒有錢完成這個計畫。

一名叫做艾蜜莉(Emily Cole)的女子正在募款成立新的街友收容機構,讓街友和寵物能夠同住,得知艾倫的情況便幫忙將李維申請為情緒支持犬。艾倫表示,「李維是我擁有的全部了,牠是我最好的朋友,而且永遠都會是。」不過幾位當地居民看李維總是待在運輸籠裡還是不忍心,有25位聯署希望將李維解放出運輸籠。

當地法律明定,飼主不得將狗放在運輸籠內並放在戶外,但動物照顧與管制中心人員表示,法律只有在狗狗「承受痛苦」或是飼主忽視、虐待時才會強制執行,而收容所人員幾乎每天都會拜訪李維,雖然箱子不大,但李維都按時接種疫苗,健康情況良好,「我們認為艾倫可以繼續養著李維」。

艾倫不接受任何和李維分開的方案,就算只是暫時他也不同意,不過天氣越來越冷,許多人擔心保暖問題,艾倫則說他也不希望流落街頭,「但是我們沒有犯法,去年我們待在一個教堂附近度過冬天,今年還得再想想辦法。」動物照顧與管制中心人員也說,動物福利並非強制將動物帶離飼主身邊,「我們也應該試試為這樣的問題找到解決之道。」

關鍵字: 街友街友寵物拉布拉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