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幸福很簡單! 必學「4招」...讓你們相愛到老也不膩

婚紗,婚姻。(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想擁有幸福婚姻?必須靠兩人彼此努力維繫。(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想跟對的人白頭到老?很多人常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婚後兩人的相處之道才最為困難。根據國外網站《Lifehack》康乃爾大學專精人類發展的Karl Pillemer教授在新書中,共約訪了700位結婚超過40年的夫妻,並歸納出以下4種維繫感情的妙招:

1.玩小遊戲
玩遊戲時,觀察對方面對輸贏時的反應,就能判斷出對方的隱藏性格!例如,你們可以坐下來好好玩一場桌遊,透過小細節來觀察,就更能知道他的性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跳出舒適圈
認為約會不外乎就是看電影、吃飯、逛街?其實,偶爾嘗試一些較有挑戰性的事,能讓感情增加新鮮感,還能看清楚另一半在不同環境下會有什麼反應,讓你更了解對方。

3.別讓自己又餓又氣
許多研究及訪談者透露,當自己處於又餓又氣的狀態下,較容易跟另一半發生激烈爭執。飢餓時,不僅自己心情會非常不好,甚至可能因此說出很傷人的話。

4.適時說出你的真實感受
心裡有話,最好要在當下說出來?其實,說話也要挑對時機!當雙方處於放鬆狀態、心情較好時坐下來好好談談,才能心情氣和地把事情講開,達到良好的溝通效果。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