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追隨南非腳步 迦納力爭2038世足主辦權還想辦奧運

▲▼  迦納國家足球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迦納是足球實力不俗的國家,現在更想將世界盃足球賽在自己的國家舉行。(圖/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洪偵源/綜合報導

熱門的世界盃足球賽,以及快要找不到城市舉辦的奧運,現在迦納通通想吃下來,把2038年世足跟奧運納入國家40年建設計畫的一環。

位於西非的迦納,是足球實力不俗的國家,曾踢進世足八強,經濟上歷經幾次大起大落,境內有黃金與石油,過去是列強殖民時代的兵家必爭之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迦納國家發展計劃委員會公告的計畫中,2038年世足賽爭辦計畫,也是40年國家發展計畫的一環,甚至是奧運,但奧運還沒有明確日期。

也因此之後的大型建設,尤其交通方面,會與體育設施息息相關,還會發展太陽能發電,目標是繼南非之後再把世足帶到非洲,也希望成為第一個舉辦奧運的非洲國家。

非洲自2010年南非世足後,就再沒有辦過世足,而且世足仍算是熱門的國際賽會投標項目,競爭相當激烈。

奧運方面,目前呈現快要沒有城市願意辦的局面,2024年奧運原本只有巴黎、洛杉磯競爭,IOC(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國際奧會)後來「喬」成兩個城市都辦得到奧運,只是時間先後。

IOC也一直對奧運進軍非洲相當感興趣,迦納總統阿庫夫─艾多(Akufo-Addo)也證實,已經在發展計畫中看見世足與奧運相關規劃,並表示想成功必須加速國家進步的腳步。

▲▼  迦納國家足球隊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迦納足球國家隊在國際間相當有競爭力,迦納目標讓奧運與世足都能在自己國家舉行。(圖/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世足賽奧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