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飛機拒關手機 她們嗆「一定投訴你」但才降落就被拘留了

▲女乘客在飛機上吵架的過程都被錄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現在的手機都有「飛航模式」,大部分國際航班也都允許乘客使用手機,但中國大陸的國內航班仍規定全程必須關機,導致乘客和機組員間經常發生衝突。近日廣州就有2起拒關手機事件,乘客在機上和機組人員發生激烈口角,甚至暴怒狂嗆,最後2名女客都在落地後被拘留3天。

一起事件發生在上月28日,一名女乘客從廣州搭機前往杭州,已將手機轉為飛航模式,但仍不停用手機看相片,機上的安全人員多次警告她關機,不過女客根本不想理會,認為只是看個相片沒甚麼大不了,還怒嗆安全人員,「看著照片都不能?為什麼?你說呀!」「人在做,天在看,你甚麼意思!」連被警告可能會在落地被拘留也不害怕,「你說甚麼拘留不拘留!」

▼國際航線大多准許使用手機,甚至有些主動提供上網服務。(示意圖/視覺中國,下同。)

▲▼大陸民航局終於允許乘客在飛機上使用手機。(示意圖/CFP)

另一起事件發生在本月2日,也是廣州飛往杭州,女客被要求關機後相當不服,認為機組人員無理取鬧,「警甚麼告呀?簡直神經病呀你!」「我正在關,你不要吵,我要投訴你!」不過被罵的機組人員卻一直保持禮貌,「小姐,請你把手機關掉」、「投訴我可以,請你把手機關掉。」

最後2名女客落地後都遭到行政拘留3天的處分,許多網友看見以後都直呼大快人心,不過也有人認為規定可以放寬,「這2個潑婦,被拘留了吧,哈哈哈,痛快!」「公理和正義得到伸張了,只可惜拘留天數太少了!」「國際航線都沒規定不能用手機了,為什麼國內航線還有這個規定?」「開了飛航模式還不能用手機嗎?我也很好奇是不是真的會影響到飛航安全。」「我覺得關不關手機可以討論,但是她們對待機組人員的方式太過分了,對方可是一直很有禮貌請她們配合耶!

▼對岸民航局近日已打算將標準放寬。

▲▼機艙,飛機,廁所。(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