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單婦靠燭光取暖 孩子都被帶走「只想像正常人生活」

▲▼燭火,燭光。(圖/達志/示意圖) 

▲婦人只能靠著燭火取暖。(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來自英格蘭利物浦的56歲婦人唐娜(Donna Cross)忍受著嚴苛的生活環境,自從去年她的就業輔助與生活津貼被停止後,就只能在寒冷的季節靠著微弱的燭光取暖,健康不斷惡化的唐娜形容,「最可怕的事情,就是無止盡的寒冷。」

據《鏡報》報導,唐娜的家中沒有電力與瓦斯,只有破爛的沙發和一件羽絨被,寒冬來臨時,她白天就跑到圖書館取暖,回家後,只能躲在棉被裡頭避寒,連探出頭拿一片餅乾的力氣都沒有。由於她去年沒有得到醫療評估,所以救濟金就被刪去了。

患有糖尿病又貧血的唐娜表示,過去她曾得到求職者津貼,即使她告訴相關單位,自己的身體狀況很難就業,「如果我病成這樣,該怎麼找工作?」而在沒有熱水的房子中,她只能不斷累積髒衣服,除此之外,也無法煮飯,「不只是廚具不能用,我連食物都沒有。」

「我只想活得像正常人,能洗澡、洗衣,有個溫暖的一餐。」她的老公派翠克(Patrick)在1997年過世,以及她的3個孩子都被社工帶走後,生活變得更加寂寞,「我的老公死了,憂鬱還留在這,我的小孩跟狗也被帶離了。」

雖然生活相當困苦,唐娜還是保持著希望,「我只希望人生可以過得好點。」對此,當地的電力公司發言人表示,過去已經提供給唐娜6年的經濟協助,為了表示善意,也將她未償還的債務資料註銷,會再派人重新與她聯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