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沒那麼愛妳! 遇到「6種不及格男友」...再帥都要放生

蘋汝妹。戀愛食記

蘋汝妹。戀愛食記 蘋汝妹

從事網路編輯工作多年,曾任知名女性網站主編;目前旅居北歐,專職旅行、美妝、情感議題,輕熟女微甜筆記~

▲▼男女,兩性,吵架,相愛,交往,婚姻,戀愛,情侶,伴侶。(示意圖/CFP)

▲如何看出對方是否「不及格男友」?(圖/CFP,以下同)

文/蘋汝妹

「覺得對方給的愛不夠,又不確定是否自己要得太多。」在愛情裡,當妳覺得不快樂的時候,是否也曾有過這樣的想法?那些他沒那麼喜歡妳的徵兆,其實都埋在關係裡隱隱作痛,遇到這6種「不及格男友」,人再帥都要勇敢放生啊~

1.你其實常搞不清楚,失蹤的到底是男友,還是愛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同事總是有人接送、期待Happy Friday為約會準備;明明自己也有男友,一個人的時間卻比誰都多,工作一整天,直到睡前手機任何消息都沒有。

只是想談場甜蜜的戀愛,妳卻常出現「兒子放學怎麼還沒回家」的奇怪心情,搞得自己像個顧小孩的媽媽,三不五時關心一下,還要被對方兇妳管太嚴、問太多?每段感情都會找到聯繫、報備的舒服頻率,但消失無蹤絕對不是熱戀期該有的行徑。

2. 吃醋這件事,是妳自己的事。

愛情裡永遠有個責任,叫避嫌。那些他跟女同事的曖昧對話,紅粉知己間的親密接觸,並不屬於妳必須接受、為愛情忍氣吞聲的範圍。

如果妳勇敢地表達出心裏感受到的不舒服,對方卻表現出不以為然的態度,認為「一切都是妳想太多、吃醋是妳單方面的問題」,這樣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的男人,說穿了,其實一點都不在乎妳的感受。

3. 比前女友更危險的競爭:媽寶聯盟

跟這個男人接吻時,妳會覺得有四雙眼睛在看妳;藏在眼前這個男人靈魂裡的,是一個母親以愛為名的教條。

跟媽寶男友談戀愛,真相一點都不單純,比起愛情裡那些令人悸動的非理智瞬間,妳在對方家人想要的「媳婦標準表格」上能打幾個勾過關更重要。

「有些事明明該爭,卻爭不得;有些事其實只需要兩個成人的共識,卻越理越亂。」想跟媽寶男友走下去,妳要有心理準備以上的無奈將變成常態。

因為妳與他之間,永遠有一個他媽。

分手,情侶,男女朋友,感情問題,情人,吵架,離婚,復合,分開,男友,女友,哭泣。(圖/CFP)

▲遇到不及格情人,轉身離開真的不難,即使妳騙得過自己卻留不住愛情。

4. 他的生活裡,沒有妳專屬的位置。

有時候女生在交往的關係裡,渴望的就是那股「專屬於自己的甜蜜」。一個真正愛妳的男人,這點根本不用提醒,他絕對會做到。(妳可能會想看:當男人主動為妳保留這6個位置,代表他非常在乎妳)

如果他對妳,跟對待其他朋友沒有任何不同,妳無法感受到自己擁有、被愛的更多,未必是妳太貪心,而是他根本沒有意識到該如何去珍惜妳。

5. 兩人之間的話題,永遠談不到「未來」

愛情幸福的未來,不是只有「結婚」這個單一選項;這裡指的「未來」,單純就是兩個人是否能成為相互扶持的生活戰友,幫助彼此越活越快樂。

簡單來說,就是「不要談一段消耗自己生活能量的愛情。」

妳應該要找一個對象,心之所向有著相同脈絡,能督促著自己成長、陪著對方爬出傷痛的坑洞,兩個人對於生活品質的目標,隨著年紀越來越有定見與共識。如果他只把妳當成短暫激情的對象,就別讓自己成為「免洗筷情人」。

6. 想成為他女友,需要表現出100%的配合度

所有的「不及格男友」裡面,這是最令人疲憊的一種。如果妳想繼續待在他身邊,就要隨時配合對方想要的「完美女友公式」,這種男人談戀愛通常一切以自我為中心,他不在乎妳的細微感受、對妳感受到的委屈一點同理心都沒有。

與其說他沒那麼喜歡妳,不如說他根本從頭到尾只愛著自己。

在這段關係裡,妳絕對能察覺自己所擁有的愛太輕,彼此間的翹翹板無法平衡,就像一顆玻璃球無力的被懸吊在空中,對方只要轉身離開,你就會毫無防禦的瞬間墜落;重跌在地摔碎的不只是愛情,還有一份無法被珍惜的真心。

遇到這幾種不及格的情人,轉身離開真的不難,即使妳騙得過自己卻留不住愛情。

與其留在錯誤的關係裡流淚,不如扛著孤獨的寂寞替自己擦乾眼淚。

本文經《蘋汝妹。戀愛食記》授權轉載,《他沒那麼愛妳的六大徵兆! 遇到這幾種「不及格男友」再帥都要勇敢放生》
粉絲頁:
蘋汝妹。戀愛食記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