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歲沒出過國很奇怪? 網:跟朋友話題會變少!

▲▼日本,東京,觀光,旅遊,淺草寺,雷門,陸客,旅行團。(圖/實習記者袁茵攝)

▲示意圖。30歲沒出過國很奇怪嗎,引發網友討論(圖/實習記者袁茵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現在出國的途徑比以往方便,加上前往鄰近國家甚至比國內旅遊便宜,讓出國旅遊彷彿成為全民運動,就有網友在PTT八卦版詢問,30歲還沒出過國是不是很奇怪,引發網友的討論。

有網友在PTT八卦板表示,自己在30歲前,因為身體不好以及各種陰錯陽差的理由,因此沒出過國,也沒搭過飛機「真的很慘」,但是在滿30歲後的半個月就東京自由行,從此以後,現在平均一年出國2~3次已經出國14次,也認為30歲後最好多出國看看,否則跟同年齡的人會越來越沒有話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於沒出過國的話題,有人則認為,不要活在別人的觀點裡,出國已經變成一種奇怪的全民運動了,怪就怪在你不出國就會被別人嘴,莫名奇妙的歸類成土包子,重點是,你會不會回來後,就加入那群人,找你沒出過國的朋友嘴。

其他網友則表示,「奇怪啥?我女兒4歲已去日本6次,只去過新竹以南2次… 」、「我還有認識一個大學才出台灣,而且是去澎湖,回來跟我講說整個眼界都變不一樣了,真是讓我覺得很好笑」、「現在去日本還比台灣本島玩便宜 墾丁都可以東京五日了」、「看你幾歲啊,我也是30才第一次去日本,嗚嗚嗚… 」、「為什麼出國回來要講視野變寬闊,因為要顯得比你優秀」、「為啥要出國 台灣不好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