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男撞凹車頭...跳「6公尺深井」避難 怕入獄拒營救

▲▼江蘇省淮安市一男子酒駕車禍,摔井6公尺躲避。(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酒駕男子遭消防員勸導半小時,才願意出井底。(圖/翻攝自《看看新聞》,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江蘇省淮安市一男子喝酒開車上路後車禍,他害怕酒駕的事情會暴露,乾脆跑到附近汽車維修店內躲藏,他進去後看見一口地下井,二話不說就跳了進去,掉進井內6公尺「避難」。由於中國對酒駕行為罰責相當重,最高可判處半年有期徒刑,男子看見消防隊員前來營救也不肯上來,讓消防隊員哭笑不得。

據《看看新聞》報導,淮安市消防隊3日接到通報有人墜井,前往現場營救後發現男子掉落6公尺深,但對方不願上來地面,他們只好用伸縮拉梯進入井底營救,經過半小時的勸導,男子才願意出井底。所幸男子只有手臂輕微擦傷,並無大礙,但推辭營救的舉動引起消防員起疑。

▲▼江蘇省淮安市一男子酒駕車禍,摔井6公尺躲避。(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酒駕撞擊路邊建設,導致車頭凹陷。

消防員經調查過後發現,該名男子晚間酒後開車卻發生車禍,擔心酒駕遭到警方取締,趕緊拋棄車子逃離現場,最後逃到附近汽車維修店內的地下井內躲避。男子最後仍是逃不過法眼,被員警帶往轄區派出接受調查。

中國對酒駕行為罰責相當重,只要駕駛人吹氣酒精濃度檢測值超過每公升0.4毫克,就得送往醫院抽血檢測,只要血液酒精濃度達到每百毫升80毫克,就會犯下「危險駕駛罪」,一律得遭到刑事拘役處分,最高可判處半年有期徒刑,甚至吊銷駕照,5年內不得重新考照。

▲▼江蘇省淮安市一男子酒駕車禍,摔井6公尺躲避。(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