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牙醫鑿洞喊「不會清」!苦主痛2天氣瘋 接手診所:確實比較難

▲▼女牙醫開挖蛀牙鑿大洞不理,男病患痛2天氣炸。(圖/中天新聞)

▲石先生蛀牙處位於上排臼齒,不料女牙醫鑿洞後竟然直言「我不會清」,害他痛了整整2天才找到其他診所接手治療。(圖/中天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痛了2天才終於找到診所處理!高雄市一名石姓男子,日前因蛀牙疼痛難耐而就近向陌生診所求診,不料女牙醫不但遲到半個小時,還在牙齒上鑿個大洞,接著雙手一攤直言「我不會清」,要石先生自行轉診治療。石先生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被鑿了個大洞後牙齒更痛,還因此等了2天才終於找到診所接手治療,氣得他向牙醫公會投訴,「作為一個牙醫師,基本的能力應該要有吧!」

石先生接受《中天新聞》採訪,表示蛀牙位置位於左上臼齒,當天看診時女牙醫完全沒有任何解釋,逕自拿起治療器具就直接在蛀牙處挖了個大洞,「然後她說她不會清,還收掛號費;我說我還要回去上班,根本沒時間轉診,問她(牙醫)你沒有先幫我補起來,不然這個洞在那邊要是細菌感染怎麼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石先生解釋,這家牙醫診所自己從未去過,但因當時牙齒實在太痛,才會選擇就近處理,沒想到卻被挖了一個更大的洞,「她處理完更痛,我就覺得很傻眼。我覺得,作為一個醫生不會清(蛀牙),應該也要有基本的能力吧!」

▼接手的牙醫診所拍了X光,可以清楚看到女牙醫挖的洞確實相當的大。(圖/中天新聞)

▲▼女牙醫開挖蛀牙鑿大洞不理,男病患痛2天氣炸。(圖/中天新聞)

事後石先生整整痛了2天,才終於找到其他診所的牙醫師願意處理。接手的牙醫師照了X光後表示,石先生蛀牙處若要根管的話其實是塞住的,「這一條很細,不太好清,她(女牙醫)可能覺得很不好清吧,像這個我們也覺得很難清,但也只能慢慢處理。」

目前石先生已經向高雄市牙醫公會投訴。針對遲到部分,理事長邱億恒表示,雖然石先生事先有預約,但病患狀況難以評估,女醫可能是被上一個病患耽擱了時間,因此才會遲到;至於鑿洞不醫的部分,邱億恒則說,「一個牙齒它的變異情況很多,那可能我需要把你轉去教學醫院,那邊會有一些不一樣的設備。」邱億恒指出,倘若病況太過複雜,轉診也是常態,認為應該是當下女牙醫與病患溝通不良才會產生誤會,未來將會進一步安排雙方協商,解決問題。

▼牙醫公會理事長邱億恒認為整起事件事雙方溝通不良因此造成誤會。(圖/中天新聞)

▲▼女牙醫開挖蛀牙鑿大洞不理,男病患痛2天氣炸。(圖/中天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