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遷中南部? 賴清德:台北一定要減壓

▲▼賴清德赴立院備詢。(圖/記者李毓康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的賴清德曾在2016年1月曾受訪表示,為扭轉國民黨執政長期重北輕南,總統府、部會「南遷」可以帶動台灣各地的均衡發展。由於正式擔任行政院長,過去的「意見」都可能轉換成「政策」,是否有可能遷都中南部?賴清德6日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遷都是他對國家發展的一項主張,在擔任立委時就認為首都台北一定要減壓。

賴清德曾在去年1月表示,總統府應遷到台南、行政院與立法院應遷到中部,讓南部成為政治中心、中部為行政中心、北部則是經濟中心。

國民黨立委顏寬恒質詢詢問,過去曾主張遷都,現在擔任行政院長,有沒有規劃相關期程?賴清德答詢時表示,遷都是他對國家發展的一項主張,在擔任立委就考量到首都一定要減壓,否則問題越來越多,人口越來越集中,夏天開冷氣,加上盆地效應的影響,對衝擊人民健康,而且過去台北市也發生過大地震,對首都有挑戰,才會有這些說法。

顏寬恒追問,任期內是否會有遷都全面性計畫?賴清德未正面回應,反問顏寬恒,國民黨內對於這個議題是不是全部都支持?他希望顏幫忙回去說服黨內立委,當然民進黨內也不一定全部都同意,所以他也會回去說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