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咖熬戰3天3夜...21歲大學生嘔吐昏迷..突發「腦中風」

▲▼湖南長沙21歲大學生在網咖熬戰3天3夜,結果腦中風。(圖/《瀟湘晨報》)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腦中風年輕化的趨勢越來越明顯,大陸就有一名21歲大學生趁著連假在網咖內與同學熬戰3天3夜,結果忽然開始嘔吐並陷入昏迷,一側肢體癱瘓,隨即被送到醫院救治。(上圖/取自《瀟湘晨報》,下同)

上述發生於湖南,根據當地媒體《瀟湘晨報》報導,這名大學生小謝(化名)來自浙江,目前在長沙讀書,「十一」長假他和幾位同學都沒回家,相約去網咖玩遊戲。不知不覺,他們在網咖待了3天3夜,這幾天都沒有離開過網咖。4日凌晨,正在和同學聊遊戲的小謝忽然沒了聲音,並開始嘔吐,慢慢陷入昏迷狀態。

同學趕緊將小謝送到附近醫院,但觀察了一段時間後,醫生發現小謝仍未清醒,而且右邊肢體癱瘓,判定是「腦卒中」(中風)。小謝被轉往湖南省人民醫院神經內科,經檢查後發現他左側頸內動脈眼動脈段、後交通段、大腦中動脈長程閉塞。手術近兩小時,醫生將閉塞血管血栓全部取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湖南長沙21歲大學生在網咖熬戰3天3夜,結果腦中風。(圖/《瀟湘晨報》)

5日清晨,小謝神志逐漸恢復,右側肢體已可活動,目前正在做後續治療。

「小謝是一例典型的青年腦卒中病例,隨著腦卒中年輕化的趨勢越來越明顯,大學生突然腦卒中導致局部癱瘓已越來越常見。」醫生強調,如今腦中風已不再是中老年人的專利,青少年長時間玩電腦,久坐不動,久不進食、不進水是導致類似事件發生的導火索

▲▼湖南長沙21歲大學生在網咖熬戰3天3夜,結果腦中風。(圖/《瀟湘晨報》)

醫生提醒,要避免腦卒中的發生,一定要注意按時用餐,保證營養,做到早餐吃好、午餐吃飽、晚餐吃少,給身體和大腦足夠的能量和營養;另外,要注意勞逸結合,保證充足的睡眠,因為睡眠是大腦休息和調整的階段,睡眠不僅能保持大腦皮層細胞免於衰竭,使消耗的能量得到補充,大腦皮層的興奮和抑制過程達到了新的平衡,良好的睡眠也有增進記憶力的作用。

醫生指出,飲水充足也很重要,水是人體的最主要的組成部分,有研究發現飲水不足是大腦衰老加快的一個重要原因,還有要堅持適當運動,鍛煉不僅可以使骨骼、肌肉強壯發達,也能促進大腦和各內臟器官的新陳代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