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婚禮紅包要給多少?上海最貴人民幣1000 廣東只要100

紅包、紅包袋、過年、春節(圖/記者李孟璇攝)

▲大陸「各地婚禮紅包水平大數據調查」顯示,台灣的紅包行情是1600元台幣。(圖/記者李孟璇攝)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參加婚禮要包多少也是一門大學問,包多傷荷包,包少傷感情。中國大陸近日公布了一份婚禮紅包的行情調查,上海、浙江最高,平均要包人民幣1000元(約台幣4600元);江蘇排第二,落在人民幣800元左右(約台幣3650元);廣東和雲南最低,只需要人民幣100元左右(約台幣456元)就可以,而台灣在這項調查中則是1600元新台幣。

大陸「十一黃金周」都是婚禮最集中的時期,常有人連續收到幾張喜帖,一個月的薪水就這樣沒了。挖財錢堂社區近日公布了一份「各地婚禮紅包水平大數據調查」,結果顯示,浙江和上海是「最講面子」的地區,平均需要1000元人民幣;而廣東、雲南等紅包行情最低,給人民幣100元就可以順利過關;西藏地區更顯可愛,人民幣200元加上一條哈達,便是給新婚夫婦的祝福了。

對於這項調查結果,有部分網友表示質疑。廣東網友小于說,自己去參加婚禮只給人民幣100元是不行的,最低也得要400元(約台幣1800元)。不過當地流行「添妝禮」,如果還送了其他類似首飾等價值不菲的禮物,那紅包只有一兩百「意思意思」一下,也是可以理解的。

也有其他廣東網友留言表示,他們其實不太有收紅包的習慣,「親友之間不在乎錢,人來就好」、「很多還把紅包撕了個角退回的,表示已收到,錢都不收」。網友紛紛表示,如果是真的,「下輩子想做一個廣東人!」

▼中國大陸各地婚禮紅包行情。(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大陸各地婚禮紅包行情。(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