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李登輝不出席國慶大典 但「馬吳」都會到!

▲陳水扁。(圖/資料照)

▲陳水扁。(圖/資料照)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國慶大典即將登場,在參與貴賓部份,國慶籌備委員會5日晚間指出,目前前總統馬英九、前副總統吳敦義、前副總統呂秀蓮及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已回復出席,另有前總統李登輝、前總統陳水扁及前副總統蕭萬長回復不出席。

去年520總統蔡英文就職後,籌辦第一次雙十國慶大典慶祝活動,國慶籌備委員會邀請了保外就醫的陳水扁出席,扁醫療小組的申請卻遭台中監獄否絕,馬英九則如期出席國慶大典;而今年扁、馬是否出席大典,同樣引發各界關注,

針對陳水扁是否提出參與國慶大典要求,法務部長邱太三5日上午才在立法院答詢表示,還沒收到申請,而若扁申請,還是會依照相關規定審查,包含綜合考量跟醫療有沒有關係、場所安全性、是否會造成扁驚嚇等情勢;而過去陳水扁有過13次申請,共核准7次、駁回7次,已有基準點,會與相關單位進行審視,往後也會更加謹慎並適時對外說明。

不過,國慶籌備委員會5日晚間則發出新聞稿,指出已有馬英九、吳敦義、呂秀蓮及宋楚瑜回復出席,而李登輝、陳水扁及蕭萬長也已回復不出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