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擠啊!「9神奇方法」消滅粉刺痘痘...遮瑕膏可以丟了

擠痘痘、青春痘、青春、少女煩惱、熬夜、內分泌失調。(圖/記者黃琬茹攝)
▲避免粉刺、痘痘長不停,這9神奇方法你學會了嗎?(圖/本報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天氣炎熱臉泛油光,混雜空氣中的灰塵或細菌,讓你粉刺、痘痘冒不停?皮膚粗糙不堪好想用手又擠又摳,只會讓膚況更嚴重。對此,國外健康網站《Medical News Today》分享簡單消滅粉刺、痘痘的「9個神奇方法」,痘痘藥、遮瑕膏全都可以丟啦!

文中提到,黑頭與白頭粉刺的形成源自皮膚上的死皮細胞與油脂、毛孔內的細菌夾雜造成「皮脂腺阻塞」。黑頭粉刺屬開放性粉刺,會在皮膚上看到明顯的黑點,輕輕一擠就能清除;至於不容易擠壓取出的白頭粉刺,則屬閉鎖性粉刺。一般而言,白頭粉刺不易發炎,一旦擠壓不慎可能導致細菌入侵引起感染,造成痘痘。

為什麼會形成粉刺與痘痘?大多是受內分泌所影響,因此在青春期、生理期前2~7天、懷孕或是停用口服避孕藥等等都是誘發粉刺生成的原因。此外,使用某些不適合皮膚的化妝品或保養品(油脂成分含量高)、穿著多汗的衣物、空氣髒汙或是部分藥物副作用,當阻塞的毛孔被細菌感染就會產生痘痘的生成

月經,生理期,經期,經痛,肚子痛,MC(圖/達志/示意圖)
▲生理期前受到內分泌影響,也可能長粉刺、痘痘。(圖/達志/示意圖)


文中建議,治療白頭粉刺最快的方法就是找皮膚科醫師,尤其是受內分泌波動所引起的粉刺,可服用口服避孕藥、抗雄激素藥物或是皮膚類固醇等等;倘若已是感染發炎的痘痘,抗生素可能有幫助。口服A酸可治療,但過度使用恐引發嚴重的不良反應,包括皮膚乾燥疼痛甚至龜裂。倘若女性在懷孕時期服用A酸,可能影響胎兒發育,生下畸形兒機率大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藥物或許可在短時間內消滅痘痘,但想要長期打造完美無瑕的肌膚,平時的居家保養也不可少,網站也分享「9個方法」,愛美女性不妨學起來:

1.每天使用溫和的臉部清潔產品、搭配溫水早晚各洗一次。
2.避免擠壓輕痘痘、粉刺,或高頻率的接觸皮膚。
3.定期去角質。
4.避免過度曝曬於陽光下,並使用防曬產品。
5.避免使用太多化妝品。
6.選擇無油、無香精的清爽保養品。
7.睡覺前一定要卸妝。
8.定期洗頭髮,使各種頭髮造型液遠離肌膚。
9.穿著棉質的寬鬆衣物。

▼每天洗臉是保養肌膚的必要工作。(圖/達志/示意圖)
▲洗臉,清潔,痘痘肌,痘痘,保養,粉刺。(圖/達志示意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