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奴才出手拯救小壁虎 貓皇見獵物被攔截...一旁緊盯舔舌

奴才出手拯救小壁虎,貓咪「奶油」見獵物被攔截...一旁緊盯舔舌。(圖/網友顏小儀授權。)

▲喵:奴才你手上的那個好像很好吃ΦωΦ;奴才:...我都有餵你罐罐欸!(圖/網友顏小儀授權,下同。)

實習記者呂思樺/採訪報導

網友顏小儀3日在臉書社團「貓咪也瘋狂俱樂部」貼出一張照片,畫面中,她手裡抓著只有拇指般大的小壁虎,還有一隻貓咪「奶油」坐在後面,原來壁虎差點成為貓咪的糧食!當貓咪看到自己的獵物被抓走時,還不死心地在一旁坐直身子、睜大琥珀色的眼珠緊盯,並伸出舌頭舔嘴巴,讓她慶幸地笑說,「又救了一隻壁虎~」。

這隻米黃色的貓咪奶油常常會抓壁虎、蟑螂、蜈蚣,還有大蜘蛛這類生物,不僅把牠們玩死,甚至還會分屍,飼主顏小儀表示,「我在打掃時,都會發現蟑螂的翅膀、腳,但就是沒有身體...懷疑牠是不是吃下去了。」除了擔心奶油亂吃,也不忍小生命扼殺,讓她只得出手相救,不過也笑說,「只敢抓壁虎,其他只能在旁邊尖叫,實在無法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奴才出手拯救小壁虎,貓咪「奶油」見獵物被攔截...一旁緊盯舔舌。(圖/網友顏小儀授權。)

▲奶油你還是去吃罐罐啦...壁虎都要被嚇出心臟病了QQ

顏小儀從奶油小時候到現在,11年間已經救過大約10隻的壁虎,通通被她「收編」在車庫裡,「因為牠們會幫忙吃蚊子,高雄都有登革熱,很可怕的~」雖然不知道這些壁虎是不是都有乖乖住下來,幫忙吃蚊子以報答救命之恩,但她打趣地說,「以前都救到大隻,最近都是小隻,還想說會不會是以前那些的孫子。」

練就出一身抓壁虎絕技的顏小儀,也大方分享經驗談,「只要按住頭跟身體慢慢抓起來,不要按到尾巴。壁虎身體很薄、很軟,都怕太大力會壓死牠們,也怕斷尾會痛。」至於奶油對於自己獵物被抓走的反應,她笑說,「牠會在一旁盯著看,而且坐很正,整個像在等飯的感覺;且有幾次還忍不住伸長手要抓,可以感覺到壁虎很緊張,心跳很快。」

照片一上傳,網友看到紛紛留言,「好勇敢!上次主子抓一隻給我快嚇死」、「公公:聽說吃那個對男人很補!給我~」、「喵:加菜加菜!(舔)」、「貓:碳烤不錯,生吃也不錯...嗯,還是讓奴才養肥點,冬天加菜」、「我每次看到家裡的壁虎,都會cover牠們,因為之前看到壁虎在幫我吃蟑螂,感動的眼淚都快流下來了」、「真的!壁虎是益蟲,還是不要落入貓爪下當玩具。」

▼這隻是顏小姐遇過最親人的壁虎~完全不逃跑,還在手上逗留!讓她直呼可愛。

奴才出手拯救小壁虎,貓咪「奶油」見獵物被攔截...一旁緊盯舔舌。(圖/網友顏小儀授權。)

▼更多精彩影音!

關鍵字: 壁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