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編】鳳甲美術館劉偉剛個展「空中鳥跡 Endless Journey」

鳳甲美術館劉偉剛個展「空中鳥跡 Endless Journey」(圖/劉偉剛提供)

【廣編】

圖、文/倍盛美傳提供

將在鳳甲美術館舉辦首度個展的劉偉剛,拿起畫筆才不過短短三年,他完全無視學院體系循序漸進的作法,至今竟已累積不下百件作品,創作能量驚人。追隨聖嚴法師身旁前後長達廿年的歲月,劉偉剛於花甲之年,在生死關頭打轉了一圈回來,才正式投入繪畫創作之路,對他而言或許正是所謂的機緣具足。

從小喜愛畫畫、寫生,在創設光仁小學的母親宋曼西女士的薰陶下,古典音樂及視覺藝術的氛圍一直是他生活的主旋律。大學時期修習電影,跟隨曾入圍威尼斯金獅獎、《養子不教誰之過》的導演尼古拉斯.雷(Nicholas Ray)學習,也兼修習了繪畫課程。回台後,成為新派武俠電影先鋒張徹導演的副導,短暫參與了台灣武俠電影輝煌的前期。最終還是返回美國進入商學院進修,取得企管碩士學位。與藝術錯身一別,就是四十年的光景。其間任職銀行金融,從事房地產投資、租賃,成為金融界的成功人士。直到屆臨退休,2012年的一場奇幻生命轉折才又再度改變劉偉剛的因緣,決心投入創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展覽分為「法鼓法相」及「抽象自相」兩大系列,同時呈現劉偉剛多年來與聖嚴法師及法鼓山的法緣,及自我內在對於「實相無相」的強烈追尋。劉偉剛師事了抽象名家曲德義,也敦促他去遍讀國內外大師,包括李仲生、江賢二在內等藝術家創作與思想的心血結晶,讓他的創作更加釋放本能,得以從嫻熟的具象描繪,轉為純以色彩、筆觸與構圖為主的抽象表現。尤其在捨離法相、人物與文字等可辨讀的形象後,更見證了他在色彩運用上的大膽嘗試與演進。

展期: 2017年9月30日~10月29日
開幕茶會:9月30日下午三時
鳳甲美術館 台北市大業路166號11樓 (近捷運奇岩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