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一例一休並還勞工7天假? 賴清德:可以討論

▲▼賴清德赴立院備詢,賴清德。(圖/記者季相儒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一例一休如何改備受關注,行政院長賴清德3日再度赴立法院備詢,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詢問,行政院有何因應作為?7天假是否會恢復?對此,賴清德回應,7天假也是在可以討論的範疇。

總統蔡英文近日接受《中央社》專訪時說,會分階段翻修《勞動基準法》,且創新的產業可較彈性處理,黃國書質詢時提及,行政院是否有相對應的作法?勞動部長林美珠答詢表示,一例一休經過9個月努力宣導,確實很多行業有適應困難,勞動部會在兼顧勞工安全、福利和事業體彈性用人需求的前提下,檢討相關規定,也會注意總統的指示。

至於是否會還勞工7天假?賴清德說,總質詢後會提出對策,7天假也是在可以討論的範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