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工廠晚間發現250公斤二戰未爆彈 萬名居民連夜撤離

▲▼柏林工廠晚間發現250公斤二戰未爆彈 萬名居民連夜撤離。(圖/CFP)

▲德國不斷發現二戰時期未爆彈。(圖/CF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德國近年不斷發現二戰時期的炸彈,最近一次是在8月30日於法蘭克福大學發現的1.8噸「巨型炸彈」,當時緊急疏散7萬人。柏林2日晚間,因斯布魯克廣場一處工廠再度發現一枚250公斤的未爆彈,同樣是二戰期間遺留的,拆除前,警方連夜撤離一萬名居民。

據柏林-勃蘭登堡廣播公司報導,2日午間民眾在位於柏林市區西南部的舍內貝格區(Schöneberg)因斯布魯克廣場(Innsbruck)附近的建築工廠,發現未報彈。當地警方和消防隊接獲消息後,立刻設置半徑達500公尺的封鎖區,同時進行拆除前的疏散工作,自下午直到當晚22時,其中還有養老院等住戶,約有一萬名住戶,且持續到深夜才完全撤離。

柏林市政府當天表示,舍內貝格區市政廳等單位提供了應急住宿,為市民提供必要幫助;這次行動共出動了50名消防人員和200名紅十字會工作人員在現場執行。由於因斯布魯克廣場位於柏林地鐵交通環線節點,地鐵S環線在南十字星和哈蘭湖之間的交通也一度中斷。

據悉,德國近年來發現二戰遺留的大型炸彈有,去年8月26日,柏林北部柏林普倫茨勞貝格區(Prenzlauer Berg)的一處建築工地,發現蘇聯空襲留下的100公斤大型炸彈,當時疏散數間外國使館和大批民眾。

今年5月7日,又在漢諾威(Hannover)拆除五枚炸彈,同時撤離了5萬名居民;最近一次是在8月30日發現的,重達1.8頓的未爆彈,拆除前疏散了7萬人口,也是德國二戰以來最大規模的拆彈工程。

▼估計德國地底下約還有15萬枚二戰時期遺留下來的炸彈,圖為斯圖加特發現的250公斤炸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德國斯圖加特發現一枚二戰時期遺留下來的250公斤炸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