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家人收3喜帖...她怨「根本要錢」 網友詳解禮數:很正常

▲她、姊姊和媽媽都收到喜帖。(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她、姊姊和媽媽都收到喜帖。(圖/翻攝自爆怨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結婚宴客、發喜帖背後不但有一套學問,其中還有很多眉眉角角需要注意。一名網友的堂妹出嫁,結果他們家收到3張喜帖與喜餅,讓她不禁覺得,對方就是為了多討紅包錢。對此,不少網友解釋,以古禮來說是「正確做法」,直言「本來就是這樣了啊」。

「明明是一家人卻有3張喜帖和喜餅」女網友忍不住抱怨,她在「爆怨公社」po文表示,三叔的女兒也就是她的堂妹要結婚了;而三叔認為,她和姊姊都已出嫁、算是別人家的,然後媽媽也算一張(爸爸不在了),所以就寄3張喜帖到他們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女網友傻眼問,「明明是同輩,不是媽媽包代表就好了嗎?」她強調,自己不是在計較紅包錢,只是去年姑姑的女兒嫁女兒,她和姊姊就沒收到喜帖和紅包;老公的舅舅嫁女兒,也沒放紅色炸彈給小姑(已出嫁),只有給婆婆而已。

▲▼聊是非用圖,囍,結婚,門當戶對,條件。(圖/視覺中國CFP提供)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視覺中國CFP提供)

原po說,「這表明了就是要錢嗎?喜帖喜餅都來了,不包又不行,說給別人聽,別人也覺得很好笑,就敢放而已不是嗎?」

文章po出後,引起一陣熱烈討論,許多網友紛紛糾正觀念,直呼「習俗就是如此阿」、「嫁出去的就要另外寫!很正常」、「嫁出去帖子就是老公的名字,所以沒錯」、「覺得三叔禮數有到,很尊重妳們耶」。

還有人詳細解答,「以古禮來看三叔是正確的,但以現代來說,會以長輩為代表。就看你們家是姐妹陪媽去,或是全都帶去,一家一包也不失禮囉」、「如果帖子給您媽媽寫全家福,表示全家都可以去,但是如果去了10個人,也不可能只包3千6或8千吧,會做到一桌通常都要包1萬-1萬6。若給3張喜帖,你們各去了2-3人,通常每張帖子也會包3千6,所以算一算是差不多的啦,除非妳根本不想去喜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