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AppleCare+來台? 顧立雄:給予寬容、長期輔導電信業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記者戴瑞瑤攝)

▲金管會主委顧立雄。(圖/記者戴瑞瑤攝)

記者戴瑞瑤/台北報導

蘋果使用者專屬的保固AppleCare+,因明年起手機保固將轉型成個人保單,日前被保險局禁止登台。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今天(2日)表示,在適法性不明的情況下,不會馬上禁止,但會跟電信業者好好溝通,拉長時間輔導成個人保單,這同時也適用在所有金融創新。

金管會顧立雄談及AppleCare+,表示未來許多金融創新都會碰到同樣的問題,現在金管會的傾向是,在適法性不明的情況下,我們不會馬上禁止,會給予一定的寬容,拉長時間做輔導,當輔導後各界都覺得沒有太大問題,那這個政策就可以繼續執行下去,而不是一開始就禁止。

顧立雄以AppleCare+為例,因為保險法有刑責,若一開始就認定AppleCare+是手機保險,馬上就認定違反保險法,那AppleCare+就不用做了,現在沒有先界定他是保險,盡量讓AppleCare+還是可以做下去。之後就進行長期輔導,現在AppleCare+還是透過電信從業人員,在從事手機銷售行為的當下去賣這個保固,金管會會跟保險業者商量推出個人保單,也跟電信業者好好溝通,用一個最簡單的方式,輔導電信業者取得手機保單銷售人員的資格。這樣可以兼顧現行保險法嚴峻的一面,同時又讓AppleCare+業務可以在台灣維持下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