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無到有!基隆車站南站啟用 林右昌開心:像生了孩子

▲▼基隆火車站南站廣場正式啟用。(圖/翻攝自林右昌臉書)

▲基隆火車站南站廣場正式啟用。(圖/翻攝自林右昌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基隆火車站南站廣場2日正式啟用,不僅增加了民眾的活動空間,夜晚也多了許多燈光點綴,呈現浪漫氛圍。基隆市長林右昌表示,南站廣場啟用只是個開始,未來城際轉運站完工後,兩者搭配會讓民眾有更便利的生活,同時他也強調,市府會把握每一個改變契機,讓基隆整體水準更加提升。

南站廣場啟用典禮於2日上午舉行,由林右昌與交通部次長范植谷、鐵工局副局長伍勝園、臺鐵局副局長何獻霖共同主持,包括立法委員蔡適應及議長暨多位市議員、里長等,也都到場共襄盛舉。

「今天的心情,就像生了孩子一樣開心。」林右昌說,南站廣場從無到有,興建的過程中一波三折,但他上任以來一直抱持著「只要在基隆市轄區範圍都是市政府的事」的觀念,所以積極向中央爭取經費,希望讓基隆市政向前走;在經過與鐵工局花了無數的時間討論、動工後,南站廣場終於「孵」出來,他真的很開心。

此外,伍勝園指出,南站廣場以人工平台方式將南站大廳平台往孝四路延伸,旅客一出站即有寬敞開闊之感,視野甚至可眺望海洋廣場,同時建構金屬屋面板大頂棚鋼構量體,除了發揮遮蔭蔽雨功能外,也能營造基隆市入口的大型「迎賓傘」意象,歡迎國內外各地旅客到基隆遊玩觀賞。

▼基隆火車站南站廣場正式啟用。(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火車站南站廣場正式啟用。(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火車站南站廣場正式啟用。(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基隆火車站南站廣場正式啟用。(圖/基隆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