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拍片污辱護理師「臭X子、一群輸卵管」 衛福部喊告!

▲陳男再戰護理師。(圖/翻攝自臉書)

▲網友陳睿明po影片飆罵護理人員。(圖/翻攝自Youtube)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網友陳睿明因親人住院,疑似和護理人員有誤會,昨(1)日在臉出po出一部影片飆罵護理人員,除了罵護理人員是「一群輸卵管」,最後還做出「打手槍」動作直問「手天使是你們的工作範圍嗎?」引發網友砲轟。衛福部今(2)日表示,將對陳睿明提告。

陳睿明在影片中除了用髒話、不堪字眼侮辱護理人員,還飆罵「你們這些該死的臭婊子」。對此,衛福部護理及健康照護司簡任技正陳青梅表示,衛福部嚴厲譴責該網友的行為,並且已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及YOUTUBE官方檢舉,打算提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青梅進一步指出,該網友恐已涉及《刑法》309條公然侮辱及235條妨礙風化等罪,但309條公然侮辱屬於告訴乃論罪,需特定對象提告才行,不過,該網友在影片中嚴重詆毀護理人員,而235條妨礙風化則屬於非告訴乃論,因此衛福部將與法規人員研議如何對陳睿明提告。

另外,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暨全體理監事也透過臉書《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簡稱護師工會》發表共同聲明,表示將針對陳睿明公然用不堪侮辱性字眼羞辱護理人員一事,提出告訴。理事長陳玉鳳表示,工會已在昨晚第一時間譴責以及相關建議事項作為,陳睿明更在臉書在貼文說明照片中「不會」道歉,已屬挑釁行為,護師工會已聯繫及委請法律顧問提出告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