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茶湯會店員辭職?女顧客氣炸「不是大珍珠我不要喝」

(圖/翻攝自茶湯會粉絲專頁)
▲網友在《Dcard》爆料,女顧客買杯茶飲因不滿店員的服務態度,就在臉書發文要大家轉載分享,讓該名店員失業,引起討論。(圖/取自茶湯會粉絲專頁)

消費中心/綜合報導

從事服務業隨時要保持真誠又愉快的態度,其實是不容易的工作,茶飲業工讀生被迫離職,竟是因為客訴問題?此舉引起同業抱不平,截取臉書PO圖在平台《Dcard》發文,內容指出一名女子在茶湯會點購紅茶珍珠拿鐵,事先未告知要更換珍珠尺寸,喝了一口後表態:「不是大珍珠我不要喝,」吸管套隨手一放掉落在地板,店員當場斥責亂丟垃圾,引起雙方糾紛。

以客為尊通常是服務業的使命,但偶爾會發生一些誤會插曲!網友爆料,一名女子的臉書PO圖寫道:「剛剛20:00點整,在茶攤(湯)會高雄十全一店請我老公買了杯紅茶珍珠拿鐵,拿給我喝了一口後,我回去問女店員,請問你們珍珠只有這個尺寸嗎?她說對,我們大珍珠賣完了,我轉頭跟我老公說,不是大珍珠我不要喝,吸管套隨手一擺就掉了。店員竟然大罵,可以不要亂丟垃圾嗎?很沒水準耶!」

該名女子自覺受辱,文末還詢問大家意見:「請問我跟我老公甩態不喝關她甚麼事?」也認為茶湯會教育員工的方式不夠專業,指責對方:「她也沒事先跟我們說只剩小珍珠,我們也沒有說喝了一口要退貨甚麼的。」表示需要一個合理的道歉,號招網友:「幫我分享讓他失業。」同時向店家調閱監視器,證明自己並非無理在先,「就算我亂丟垃圾,他憑什麼身份地位教訓我啊。」最後店家也透過簡訊向該名女顧客道歉。

至於轉發這篇截PO文截圖的網友說,茶湯會最近推出免費升級波霸,若顧客沒有事先告知此需求,飲料通常是添加小珍珠為主。他表示,店員的服務態度和用詞雖然不恰當,但一字一句也提到髒話,沒必要把對方整到失業,何況吸管套沒放好確實也是亂丟垃圾的行為,反問:「飲料妳多付了10%的清潔費?」

其他網友看完PO文後看法不一,紛紛留言:「什麼叫做憑什麼身份地位教訓你,在人家店門口跟老公甩態?人家是能做何感想,不喝就不要喝啊」、「多一份體諒,雖然服務生確實過度激動了」、「“很堅持"要大顆或小顆珍珠"的人可以先講清楚問明白」;另外一派網友認為,兩邊處理方式皆有問題:「飲料店不是都會幫忙回收吸管套,我是覺得這樣就罵人沒水準有點過了,她也沒有砸在店員臉上阿還怎樣,不過這樣就要人家被離職也蠻過分的,兩邊都該檢討」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