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消費者也拋棄柴油車?8年來銷量首次輸給汽油車

買汽、柴油車好糾結?不是價錢..「這點」才是決定關鍵(圖/Volkswagen)

▲最愛柴油動力的歐洲消費者,都已經拋棄柴油而去。(圖/翻攝自Volkswagen)

記者張慶輝/綜合報導

或許台灣車迷比較無感,但柴油小客車之所以會盛行,很大一部分是拜歐洲車迷的喜好所賜,不過在福斯柴油風波之後,各種檢討柴油車的聲浪四起,也動搖了歐洲車迷的意志,根據數據顯示,2017年上半年汽油車銷量超越柴油車,這也是2009年以來的首次反轉。

福斯「柴油門」工程師認罪 判處40個月刑期外加千萬罰金(圖/路透社)

▲自從福斯陷入柴油風波之後,柴油的環保性受到許多質疑聲浪。(圖/路透社)

根據ACEA的統計,在2017年上半年,汽油新車銷量佔比從45.8%提升至48.5%,較去年同期增加328,615輛,在柴油車方面,則從50.2%一口氣跌到46.3%,比去年同期少了152,323輛,自2009年以來汽油銷量首度超越柴油。

奧迪柴油引擎「有狀況」?安啦,台灣市場暫無影響(圖/翻攝自Audi)

▲原本柴油車在歐洲銷售佔比過半,但情勢已經反轉。(圖/翻攝自Audi)

這樣的情形未來會逐漸擴大,因為不只是消費者拋棄柴油引擎,許多車廠也認真考慮停止生產柴油車,另外有許多城市與政府,透過各項協議抵制柴油車進出,更進一步加速柴油車走向末日。

▲柴油喪鐘又一響!Subaru放棄水平對臥柴油引擎。(圖/翻攝自Subaru)

▲已經有多家車廠宣布停止生產柴油動力,消費者也把目光轉向Hybrid。(圖/翻攝自Subaru)

在柴油車失去關愛後,下一個未來之星,可望是Hybrid混合動力車款,其銷量較去年同期增長35%,達到創紀錄的「5.2%」,雖然還有很大一段差距,但各家車廠都將推出更多Hybrid車款,這波成長趨勢將延續下去。

▲環保豪華通通有!保時捷Panamera長軸&Hybrid登台。(圖/記者張慶輝攝)

▲只要電池成本降低,電動車就會快速崛起。(圖/資料照)

至於電動車方面,如果車廠有辦法解決電池的成本問題,透過經濟實惠的方式生產,就能大幅壓低售價,也代表電動車能直接和傳統引擎抗衡,屆時趨勢將再次大轉變。

►想看更多最新汽車資訊,請加入《ETNEWS車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快報